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竊讀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竊讀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竊讀記》是我們新語文書的第一課,是台灣籍作家林海音所寫的一篇文章。讀完這篇課文後,我感觸很深。

  這篇課文樸實而又感人,以“竊讀”為線索,以作者放學后急匆匆地趕到的書店,到晚上依依不捨地離開的時間順序和藏身於眾多顧客,借雨天讀書兩個場景的插入,細膩生動地描繪了“竊讀”的獨特感受與複雜滋味,表現了作者對書的熱愛和對書的渴望。

  當我讀到課文中主人公放學后匆匆地從學校離開趕到書店,急切地跨進店門,渴望知識的場景時,我被他感動了。我每天也是匆匆地離開學校,可心裡想的是寫完作業,玩一場電腦遊戲該多好!

  和書中的主人公相比,我是多麼不知道珍惜時間。尤其是當我讀到主人公在人群中讀書的恐懼和在借雨天讀書的快樂時,這時我想和作者相比我是多麼幸福呀!我們現在的書店寬敞明亮,各種書籍應有盡有。而且所有書店都向我們敞開着大門,我們在那裡可以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地暢遊在書的世界里。我有什麼理由不珍惜今天的美好時光呢?

  因此,我要向冰心奶奶所說的:“讀書好,讀好書,好讀書。”好書是生活中最寶貴的財富之一,誰擁有知識,誰就是精神上的富翁。我願意成為精神上的富翁!

  五年級:失憶之後的終點

您正在瀏覽: 《竊讀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竊讀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