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海燕》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燕》讀後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雷聲隆隆,暴雨嘩嘩,望着窗外大雨傾盆的情景,我翻開了高爾基的《海燕》:“在蒼茫的大海上,狂風卷集着烏雲,在烏雲和大海之間,海蜒像黑色的閃電在高傲的飛翔。”真是神來之筆,勾畫出惡劣的環境以及海燕面對暴風雨毫不在意的畫面,深深地刻畫在我的心裡。

  暴風雨就要來了,這微小的海燕怎麼還不歸巢?它想要幹什麼呢?我繼續讀下去,原來海燕是一種十分勇敢的海鳥。它,這隻暴風雨中的勇敢者面對暴風雨從不畏懼,總是像箭一般飛翔在憤怒的大海上。看哪,海鷗在呻吟,企鵝在躲藏,海鴨在躲避,它們都是享受不了戰鬥的快樂,只有海燕在吶喊:“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短短的一句話,是那麼充滿激情,充滿信心和力量。

  鳥兒嚮往蔚藍的天空,魚兒嚮往無邊無際的大海,花兒草兒嚮往綠油油的草原,在海上飛翔的海燕嚮往暴風雨的磨練。一身黑亮的羽毛,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巧妙的勾勒出活潑機靈的海燕。海燕生存在大海上,經歷了無數次磨練和暴風雨的洗禮,它的意志更加堅強。每當海面上波濤洶湧時,每當天空中下起傾盆大雨、電閃雷鳴時,它依然在大海上飛行,勇敢無畏,不像有些動物,一遇到風雨就躲藏到平靜的地方,不敢面對生活中的困難。這不禁讓我想到了我們的生活。我們現在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家庭環境都有了改善。我們都是家裡的獨生子女,爸爸媽媽都十分寵愛我們,把我們一個個當成“小皇帝、小公主”。我們都是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風吹雨打,其實,父母這樣的寵愛反而成了溺愛,讓我們一個個都成了長不大的孩子,永遠依賴在爸爸媽媽的懷抱里。爸爸媽媽放手吧!人生這條充滿坎坷的道路,需要讓我們自己去面對眼前的困難,克服眼前的困難吧!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這是《海燕》這篇文章給我的啟發。我們應該像勇敢的海燕一樣不能像膽小怕事的企鵝一樣,遇到困難就退縮。我們要學習海燕的精神,做一個勇敢、堅強、自信的小學生。

  四年級:薛宇玄

您正在瀏覽: 《海燕》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燕》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