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學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小說后,我的眼前彷彿有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二十八年,一個令人震撼的數字!而他卻在荒島上孤獨生活了二十八年,陪伴他的只有禽獸和野人“星期五”。他就是幸運而又不幸運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克羅索。他憑着自己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終於實現了自己艱難的航海夢想。

說到這裡,我彷彿看到了輪船的甲板上站着這樣的一個人: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開始了一次與死亡抗爭的生存大冒險。種種的不幸與困難並沒有壓倒魯濱孫,反而使他更加堅強,因為他相信,上帝並沒有拋棄他。上帝交給魯濱孫的困難,對於他來說更具有挑戰性!1659年9月30日,魯濱孫所在的船在海上遇到了風暴海嘯,整隻船內除魯濱孫外無一人倖免,魯濱孫所面臨的生存挑戰才剛剛開始!他沒有退縮,而是勇敢地面對現實——初到荒島上,他沒有食物,沒有房屋,沒有衣服,也沒有出路,只有被野獸和野人所吞的下場。慢慢地,他不再整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開始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建了房子,捕捉了小羊、獵狗,並教化了野人“星期五”……他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了一個“小王國”。二十八年後,他和野人“星期五”依靠智慧逃出了這個“荒島”。 

魯濱孫認為,其實天底下並沒有什麼人克服不了困難。我們應該向魯濱孫學習,不畏懼困難。我想,只要你努力了,一切難題都會迎刃而解。學習也是一樣,我們必須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學好,這樣在學習過程中才會有一股動力促使我們不斷地前進!

您正在瀏覽: 學《魯濱孫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