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家裡的書櫃里,整齊地擺放着許許多多的書,比如,有;《綠野仙蹤》、《資治通鑒》、《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西遊記》、《紅樓夢》、《三國演義》、《昆蟲記》、《三字經》、《百家姓》、《千字文》、《論語》……它們並不是一頁頁無生命的白紙構成的書本,而是一股股清澈的溪流,從每一本書中滾滾而來,在每一本書里發出他它的聲音。彷彿就像按下一個電唱機的按扭,便可以使房間里充滿音樂一樣,一個人只要打開書本,就可以跨越空間和時間的限制,聆聽到智者的語言並和智者促漆談心。 

  在假期里,我閱讀了一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世界文學名著。它是一本鼓舞人的鬥志、激勵人們向上的好書本。這本書主要寫了一個名叫保爾.柯察金的人,他出身貧寒、自強不息、信念堅定、身殘志堅、勇斗病殘、百折不撓、奮鬥到底、終獲成功,他以驚人的毅力奮鬥到生命的最後時刻,即使雙目失明、四肢癱瘓,保爾.柯察金依然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與追求。 

  閱讀完這本世界文學名著之後,它讓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而且時刻激勵着我。今年為了確保鋼琴八級能夠順利過關,所以,每天都要練習2-3小時的鋼琴。鋼琴這東西既枯燥又單調。在練習的過程中,只要彈錯一個音,就要從頭到尾重新來幾遍,真是相當的恐怖。我往往為了要練習這個讓我“垂死掙扎”的“恐怖”東西而磨磨蹭蹭、拖延時間。有時,我甚至不想練習,而且,我時刻感覺自己像一隻籠中小鳥一樣,不能玩耍,只能像一個機器人一樣彈鋼琴,為此,我對鋼琴失去了昔日的興趣,我和它的關係越來越疏遠,就好像是陌生人一樣,每次來到琴凳前,我就唉聲嘆氣,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是個頭哇。但是,當我想到保爾.柯察金為了練習拳擊,不知摔了多少跤,但他依舊勁頭十足,堅持練習。一想到這兒,我就感到特別慚愧,對於一個四肢健全的人來說,居然連這點困難都不能克服,不能堅持下來,我還真得向保爾好好學習呢!學習他那以驚人的毅力奮鬥到生命的最後時刻,即使雙目失明、四肢癱瘓,保爾.柯察金依然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與追求。於是,我開始發奮圖強、堅持不懈的努力練琴。 

  真的:讀書,不僅能增長知識,還能改變生活。高爾基曾經說過:“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這表示高爾基把書當作麵包,來填充饑餓,表現的是對知識的一種急切渴求,對讀書的一種狂熱愛好和絕對需求。書將一步一步伴你走上成功的台階!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