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你們大家讀過許多好書吧!我也不例外,可是,什麼才是真正的好書呢?下面,就讓我給大家介紹介紹吧! 

  《海倫·凱勒》這本書介紹的是海倫·凱勒的一生。她雙目失明,又失去了聽力,可她憑着超人的毅力學會了講話,並且學會了五種語言文字,為人類作出了重要的貢獻,她受到過許多國家和人民的讚賞,一生擁有無數鮮花和掌聲。 

  一個盲聾的殘疾人,為何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呢?如果海倫·凱勒屈服於不幸的命運,那麼,她將成為一個可憐而無知的人。然而,她並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以驚人的毅力、頑強的精神,走完了自己光彩的人生道路,成為了一個知識廣博的人。 

  讀完此書後,我深刻的認識到:一個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在於有沒有奮鬥的精神。平時有人總是以“條件差呀,困難多呀”作為不取得成就的理由。但是,與海倫·凱勒相比,是多麼微不足道呀!一個人只要胸懷遠大的目標,並且為這個目標去努力的奮鬥,就不會被不理想的客觀條件束縛,就會擁有無窮的力量,就能發揮出自己的潛力,胸有成竹的獲得成功。 

  讀完了這本書後,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我們不能用條件差,困難多來找理由不學習,要學海倫·凱勒的精神來鼓勵自己。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