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好書伴我成長 

  真誠的朋友值得一交,真正的美酒值得一嘗。而真情寫出來的書就是朋友,就是美酒,值得我們傾情深交,細細品嘗。 

  我經常獨自坐在那簡樸的書桌前,開啟一盞明燈,捧起一本好書,讓書香伴我度過閑暇的時光,我將一切煩惱忘卻,讓心兒插上美麗的翅膀,飛入心儀的書的世界,去嗅書中的墨香,讓一本本好書伴我成長。 

  書,帶我走進科學的殿堂。我從小就喜歡看科普類的書。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了。它講述了大自然間的種種現象與規律,給了我無窮的知識,使我受益匪淺,也對我的學習產生了十分積極的影響。記得有一次科學考試中,我竟拿了95分,老師問我怎麼會考得這麼好,我既開心又感激地把所有的功勞都給了《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 

  書,帶我潛入小說的海洋。我曾讀過《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翻開這本書時我是滿懷着好奇與欣喜的,但當我鄭重地將其合上時,已是熱淚盈眶。文中主人公保爾的一生中遭受了許許多多的挫折:左腿殘疾、身體癱瘓、雙目失明。一連串的打擊,一個一個地向保爾撲來,但是保爾憑着自己頑強的意志,向病魔發起了抗爭。想想我自己是多麼得軟弱無能。有一次,我在練習滑冰時,不小心摔了一跤,我就坐在地上,哭着,嚷着,將溜冰鞋向遠處一扔,發誓不再練滑冰了,從此以後,我就真的再也沒有滑過冰。但讀了這本書後,我不禁為自己面對困難缺乏勇氣而感到羞愧,感到可恥。這與保爾比起來,真是有天壤之別。《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使我深深地明白了: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挫折是難以避免的,可是只要有頑強的毅力,並去奮鬥,去拼搏,那麼必將會為自己的人生增添輝煌的一頁。 

  書,帶我周遊名人世界。我生日時,爸爸送了我一本名著——《三國演義》,我欣喜若狂。此後,《三國演義》就融進了我的生活。裡面的人物真有趣,故事真精彩!諸葛亮的神機妙算,令我敬佩不已;張飛的魯莽衝動,使我牽腸掛肚;關羽大意失荊州,,令我嘆惋不已;扶不起的阿斗,真使我有一種恨鐵不成鋼的憤恨。讀《三國演義》,我彷彿穿越時光隧道,回到了三國鼎立的時代,我從中學到了許許多多的歷史知識,也悟出了許許多多做人處世的道理。 

  書,像一隻明亮的火炬,指引我前進的方向。在未來的人生路上,這位忠實的朋友會一直陪伴着我,影響着我,改變着我!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