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報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報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1.你們對哪一類的書籍比較感興趣呢? 

  有43.5%的同學對文學類的書籍感興趣,有35.5的同學對小說類的書籍感興趣,還有21%的同學對歷史類的書籍感興趣。 

  2.你們在什麼時候閱讀書籍? 

  有一半的同學說在晚上睡前半個小時閱讀書籍,有四分之一的同學說在早上吃完早餐以後才閱讀書籍,剩下的四分之一說在中午吃完午飯後閱讀書籍。看來閱讀書籍的時間還各不相同啊! 

  3.閱讀書籍的時候是不是有家長陪同? 

  大多數的同學一聽到這個問題,都異口同聲地回答沒有。聽到這個回答我很失望,沒有家長的正確引導,萬一學壞了怎麼辦呢?我希望家長能夠陪自己的兒女多點閱讀書籍。 

  一、調查情況 

  通過數據顯示,我發現我班同學閱讀書籍的情況有好有壞。好的是,同學們都非常喜歡閱讀,對書籍中的內容好奇得過目不忘。在所有同學的答案中,我覺得同學們對讀書的慾望太強烈了,因為有65.5%同學酷愛讀書,剩下的35.5也對讀書很感興趣。同學們平均每周讀書一本。從家長的角度看,有許許多多的家長都願意為自己的兒女購買書籍;而學生自己,一小部分都能從自己的零用錢里拿出來買書。 

  二、調查分析 

  一是高年級的學生沒有多餘的時間看多一些書。從同學們的答案中,在學校里時間安排得太過緊迫,回到家裡又被過多的主科作業“壓”得喘不過氣來,還哪來的時間看書呢?不僅如此,做完作業還要忙於語文、英語的課文背誦,唉!只能把看書放在一邊了。 

  三、四點思考 

  1.我建議同學們多看一些關於文學類的書籍,因為國內外的文學名著實在太好了:《悲慘世界》《三國演義》《水滸傳》《昆蟲記》......看國內外的名著,既可以提高寫作水平,又可以豐富課外知識,一舉兩得,多好啊! 

  2.我建議大家在閱讀書籍的同時,能夠做好讀書筆記,將來回憶時還可以拿出來細細品味呀! 

  3.大家有空閑的時候,如果覺得無聊,就趕快拿出你喜歡的書籍來閱讀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報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