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的角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角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什麼?對於心靈饑渴的人來說,書是一塊香甜可口的麵包;對於渴望成功的人來說,書是一位學富五車的智者;對於寂寞孤單的人來說,書是一位親密無間的朋友……書對於千千萬萬個人來說有着千千萬萬的角色,我們無法異口同聲認其一否其二。 

  “書猶葯也,善讀可以醫愚”,我認為書是一杯苦澀的良藥。大家可能在讀書的過程中感到枯燥無味,但讀書就像苦藥一樣,剛開始咽下去時感到十分難受,但只要堅持讀下去,並且記在頭腦中,消化成自己的知識,到那時,這“苦藥”不但“藥到病除”還能“強身健體”,使你滿腹經論,才華橫溢。 

  “讀書使人心明眼亮”,我又認為書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書能使人心靈上的塵埃得到蕩滌,使走上歪路的人改邪歸正,使矇昧無知的人豁然開朗,這盞明燈只要你永不熄滅它,它將綻放於你的心裡,讓你精神煥發,明白事理,使你心明眼亮,不再茫然。 

  我愛書籍,更愛讀書,我將會正確落實書的角色,不斷汲取書的知識與智慧,讓自己成為一個國家的棟樑,造福於社會!

您正在瀏覽: 書的角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角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