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湯姆大伯的小屋》讀書報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姆大伯的小屋》讀書報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湯姆大伯的小屋》作者是美國的斯陀夫人,后經黃繼忠譯,由上海譯文出版社93年在中國出版發行。這本書無情地揭露了南方奴隸制度的殘暴面目,重新激起了北方人民對它的極度義憤,從而南北矛盾尖銳,直至1864年美國國內戰爭爆發,因此它被認為是美國南北戰爭的導火線之一。 此書問世之初,斯陀夫人便遭到美國南方大地主們的攻擊,說她的描繪完全不符合實際。后斯陀夫人用大量事實和資料證明了情節的真實性。 《湯姆大伯的小屋》一書之所以能聞名於世,之所以能得到廣大讀者的讚賞,最重要的就是其對這樣一段血淚史深刻細緻的描繪。它不僅是一個宣傳品,它同樣有其文學價值。此書先後譯成三十三種語言,影響深遠,在美國及世界各地都激起無數正直的人們對奴隸制度的無比義憤,贏得了億萬人民的眼淚。在中國也一樣。事實說明了此書的強大感染力,也證實了它的成功。 小說以穿插輪敘的方式,描繪了兩個黑奴不同的遭遇,對奴役的不同態度及不同結局。這是斯陀夫人獨具匠心的地方。 肯塔基州的一個莊園主謝爾貝因負債纍纍,受人鉗制,被迫賣掉莊園上最得力、最忠實可靠的黑奴湯姆和謝爾貝太太寵愛的使女伊麗莎的愛子小哈利來抵債。伊麗莎偷聽到消息,攜子連夜逃走。途中夫妻不期而遇,在廢奴派人士幫助下,逃到加拿大,取得了自由。后喬治決心到非洲為建設一個非洲人的國家而努力奮鬥。這是一個敢於鬥爭的黑人青年,從而走上了光明的道路。湯姆則被賣給了奴隸販子海利,在船上救了一個落水的伊娃,那小女孩的父親聖?克萊亞就買他作家奴,待他寬厚。但老人不久死於非命,湯姆又落到了殘暴的莊園主雷格里的手中。期間雷格里要湯姆鞭打女人,被他當面拒絕,后凱茜和愛彌琳設計逃走,他寧死也沒有說出其二人下落,被活活打死。 作者塑造了許多人物,湯姆是最主要的一個。他的忠厚和老實讓我喜歡,他的正義感及助人為樂的精神更是令人敬佩。可他對宗教的篤信,實在讓人費解,作者對此人的刻畫有血有肉,讓人感動。 另外喬治.哈里斯這樣的有志青年讀來讓人有一種快感,把對奴隸制的不平,通過此人渲泄了出來。他的英俊、聰明給人以深刻印象。可是在描寫上功力不及湯姆,不夠完整。 本書是一部成功的作品。 作者多次去過南方,深知黑奴們的悲慘,也聽到許多有關黑奴的遭遇,內心深惡痛絕,決心要為廢除這個制度貢獻力量,於是就寫下了這部小說。

您正在瀏覽: 《湯姆大伯的小屋》讀書報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姆大伯的小屋》讀書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