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獨白角色。『下』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白角色。『下』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獨白角色。『下』 

  他們什麼都不知道,不知道。那麼,我就只是個旁白,為什麼要將我也滅口。 

  如果這場噩夢還沒有確切的終章,我會親手,用最炙熱的血,寫上最後的樂曲。 

  我發瘋似了跑,跑便了整個城市的大街小巷,像年幼時一般,看到了所有的回憶,捕捉到了所有的細節。 

  我跑過了城市的派出所,將手機往門前的草叢溝里一扔,在黑暗中劃過弧線,最終沉寂在黑夜。這罪惡的黑夜。 

  我跑上了醫院後山,那裡黑暗得讓我產生降臨地獄的錯覺。 

  然後我忽然感到興奮,忽然看到那炙熱的血碎落了一地,對於血腥天生的敏感,真是再也抹不去。我想在這為黑夜獻上自己血的祭禮。 

  月光湮滅在奢靡的醇香中,大街上的彩燈閃爍着夜晚迷離的光點。 

  “姐”那個我說。 

  “知道了?”她冷漠的聲音像是地獄的修羅。 

  我不過是旁白,我不在這場糾紛的局中,我不曾害怕。 

  “保險金多少我可以一分不要。” 

  “呵,但你是多餘的人。”她詭異地笑起來,手上握緊匕首的指節驟然發起青灰,那清冷的聲音輕易地劃破了夜晚的寧靜,像是要碾碎一切的冰冷,“所以,必須死。” 

  我從幾歲起穿行於這個黑暗城市的大街小巷,繁華之下是冰冷刺骨的寒意與露骨的奢靡。我作為旁觀者,嗅到的只有紙醉金迷。 

  “呵,想聽聽我怎麼想的么。” 

  “母親之所以死亡是因為她發現了你曾經為父親買了醫療保險,大筆的保險金足以為我治療疾病。可是你沒有,因為你的把柄在那個男人手上。你以商討一筆費用的名義在我上學的時候把母親引進那個男人的房間,然後一刀捅死。那把匕首在你的棉衣里。” 

  “你十分清楚,我有嚴重的暈血症。父親也是因為對血的恐懼,才被你和那個男人一道殺死在不自覺中。毒的來源就是那個男人,他是醫院院長,這種東西應該挺容易。” 

  “所以,你在我暈倒的那一瞬間通知那個男人把我送到醫院,你就把匕首上的指紋,血跡洗乾淨。這也是為什麼我來的時候還沒有警察來的原因。” 

  “那個男人就是我的繼父,你的親生父親。” 

  “他現在估計在被警察追捕,因為你把手機里的錄音仍在了警所。失算的是,那個時候我並沒離開醫院,而是把另一份錄音一起放在了警所。” 

  “對嗎,我親愛的的姐姐。” 

  那把殺死了母親的刀刺在了我的胸口。 

  那個女的毫不猶豫地刺在我的心口,然後,心跳開始減緩,像血液那樣流失。 

  我不出任何意料地倒在了地上,然後緋紅碎落了一地,像我想像中的那樣,血漫天地鋪下,世界只剩下觸目驚心的緋紅。 

  奇怪,我怎麼不暈了呢。好吧血流吧流吧,流乾淨就安靜了。 

  為這黑暗的夜晚獻上我血的祭禮,我獨白的角色終於落幕。 

  尖銳的警車鳴叫聲嘈雜地掀開了夜空。 

  我忽然覺得輕鬆了,像卸下千斤重擔。 

  那麼讓我這個旁白消失吧,不要再一個人在這黑暗中作獨角的可笑戲劇,死亡在這片黑暗中,獻上的血的祭禮。 

  那個男人衝上來,從姐姐背後,冰冷的寒光劃破了黑夜。一刀捅在了姐姐的背後。 

  然後她不可置信地睜大了墨黑的眼,裡面跳動地是藍色的火焰。 

  我知道,那叫恨。恨到肝腸寸斷。 

  只是,血再也止不住了。 

  我們一同飛翔吧姐姐,你還會在我的肩膀上失聲哭泣么…… 

  那些身上帶着尖銳喧囂的警官忽然出現在這裡,好吧,結束了。 

  我忽然微笑,這場我只是旁白的局終於結束。 

  彼岸繁花三千,卻無擺渡之人。 

  於是人們便貪婪地望着對岸,慾望像野草般飛快滋長,當腳邁出一步時觸摸到冰涼的水時,思緒迅速被抽回現實。 

  誰也不願意犧牲自己作那擺渡之人。因為誰也不想接過漁夫手裡的那隻漿,怕一生被禁錮在兩岸之間。那時寂寞的荒原。 

  最後,獨留我一人在這寂寞指尖徘徊,像白開水一般的生活,不咸不淡波瀾不驚,以旁觀者的身份來敘述自己所親身經歷的輪輪迴回。 

  那麼,從此,我與這個世界再無關係,我只是個獨白的旁觀者,再無未來。 

  ——終——

您正在瀏覽: 獨白角色。『下』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白角色。『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