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的角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角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站在城市的一角,望着喧囂,我看見一條條身影奔波忙碌,也看見許多人擁有光鮮亮麗的外表。現實對我說,後者是引領時代的主流,可夢想對我說,前者更是創造時代的人物。你是否在茶餘飯後窩在柔軟的沙發上看電視的時候,偶然發現父母青絲不再,銀髮羅鬢?你是否在關註明星大腕的時候注意到我們的身邊越來越多的成功人士比起自己來也大不了幾歲?有沒有一個聲音不知從何時開始就已經在你的心裡悄悄地呼喚,我們不再是孩子!

  稚齡伊始,身邊的人都告訴我們只要努力學習就足夠了,自認叛逆一代的我們從來都不肯承認,永遠認為自己有着可以處理一切事務的能力,甚至覺得自己在尚未踏入社會一步的時候就認定了自己的角色是站在人群之巔。可當我們真正長大的時候,當社會真正給你這樣機會的時候,當家庭真正需要你付出的時候,當世界需要你證明自己的時候,你真的準備好了嗎?“多少事,從來急;天地轉,光陰迫。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當責任真正降臨到我們肩上的那一刻,我們或哭或笑或大展宏圖或手足無措,人和人的天壤之別,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人對自己的定位。當你真正改變了自己的人生角色,你方會體會到世路的艱辛,你才會懂得世界上任何一個為了生存拼搏的人都是那樣的可敬可愛。而不是永遠躲藏在父母親人的溫暖庇護之下,於他人面前趾高氣昂地炫耀那本就不該屬於你的虛榮,誰又願意在自己那日益健壯的體魄之下深埋着一個矯情而又卑微的靈魂?做一個有擔當的人,從改變角色開始。從今天起,試着讓自己成熟起來,相信我,青春的美不會因為你的日益成熟而褪色,反而會增添一抹抹細膩獨到的異彩。從小事做起,懷揣你最初的夢想,腳踏實地地走向你的目標,相信我,過程不會太漫長。當你真正觸碰到夢想的那一天,回首眺望,你甚至會驚訝於自己何時登上了萬丈高峰。我欲登高一呼:拋卻虛榮和鉛華,改變自己的人生角色,只顧風雨兼程的你,終有一天會成為世人仰望的巨擘。

  六年級:張宜炫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角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角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