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的角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角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人會知道在下一秒將迎來什麼,所以,請在每一秒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題記

  下一秒,會是怎樣?也許是悲歡離合,也許是覓及摯友,也許是夢想的破碎,也許是希望的重拾,也許是歡笑,也許是眼淚,當然,也有可能虛度而過。

  在失敗的那一秒,你需要扮演的是一位慈祥的母親,你所需要的工具是柔和的目光,語重心長的教導,以及一碗心靈雞湯。你要學會一個人去扮演兩個角色,一個是失落的孩子,一個是母親。用柔和的目光溶解孩子心中的冰塊,讓這個孩子尋找到陽光,擦乾眼角泛起的淚花,在母親的等待中選擇微笑。接着,母親要告訴孩子,眼淚代表脆弱,不可以如此輕易地留下眼淚,不經過風雨怎能看到絢麗的彩虹,雛鷹不經歷磨練怎能有搏擊長空的勇氣,要學會自己去找到突破口,讓困難迎刃而解,最後,這個母親可以離開,默默看着孩子一步一個腳印,走向最美麗的海灘。在飾演角色的過程中,你懂得了開導他人,也學會了面對坎坷。

  在成功的那一秒,你需要扮演一位老者,你所需要的工具是一本書一個飽經風霜的眼神,以及一塊石頭。這時,你依然要變成兩個角色,一個是歡呼雀躍的成功的人,一個是老人。告訴成功之人:“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讓他在虛榮心面前果斷的轉身,選擇繼續踏踏實實地向更高的一層而奮發努力,讓他知道,必須擁有十年磨一劍的毅力,才可再創奇迹。接着,給予他一個飽經風霜的眼神,讓他看到光輝歲月背後失落的迷惘,還有每一滴辛酸的淚,用這來澆滅他心中傲然的盛火,回首凝望自己的風雨,在歲月的長河中鐫刻下一道痕。最後,老者將注視着這個一時成功之人一生的成功。這一秒,你有了更穩的人生鋪路石。

  而假使,下一秒你虛度了,並沒有去扮演應該扮演的角色,那麼,下一秒的下一秒,你是否依舊沉浸在獃滯的目光,空洞的眼神,麻木的神情里?沒有各種角色的人生,將黯淡,甚至渾濁。所以,請在每一秒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即使沒有去扮演,那也必將微笑着,而不是愁眉苦臉,微笑,讓你成為了一個樂觀的角色,不是嗎?

  人生的角色,就是這些細微的小角色匯成的,每一秒,你都在扮演什麼呢?

  六年級:鄭珂婧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角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角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