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公里,愛的呼喚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公里,愛的呼喚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另人激動的八月里,我如願以償的當上了北京奧運會的志願者,在那十六天里我始終都不會忘記那綿延了十公里的競走賽道,綿延了十公里的愛的呼喚。 

  十公里女子競走的比賽是在早上十點左右進行的我很早就來到現場,做好了一切準備,為參賽選手服務。選手來自世界各地,匯聚了十多個國家上百名的運動精英,因此北京的室外比賽公路從比賽開始就會封閉。 

  第一個來到現場的是南非的代表隊一共五人都服裝齊全整裝待命的樣子,有一名運動員引起了我的注意,她走在隊伍的後面,背着運動包,可腿上打着厚厚的繃帶,但步伐堅定有力,我走過去用英語和她交談:“Can I help you?”她微笑着向我擺了擺手,我看着她和同伴坐在一起,她解開了繃帶,膝蓋上一片青一片紅,我很疑惑。 

  比賽隨計時器數字的跳動開始了,一大片人潮湧動起來,道路旁有排隊觀看的人群,橫幅上寫着為運動員加油喝彩的話。那個南非的運動員被淹沒在人潮之中。 

  我隨車來到五公里處的中點,等待着選手的到來為他們準備好毛巾和水,以及醫療用品。陽光從高大宏偉的建築群中升起,帶着刺眼的光芒,灑遍了大地,枝葉茂盛的樹木巋然不動,與烈日頑強抗爭,我站在頂棚下沒有受到陽光的“虐待”,我放眼望着燃燒的地平線的盡頭,似乎有人潮在向這邊奔來,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運動員一個接一個的到了,我忙的不可開交左手拿着毛巾 右手握着水瓶奔走於運動員的身旁。當我流着大顆大顆的汗珠與同伴正準備隨車奔向下一個站點,突然在公路的盡頭我看到那個南非的運動員正緩慢的朝這奔來,我立刻拿了一條毛巾一瓶水站在頂棚下等着她,三十米,二十米,十米......我清晰的看到它的腿上又重新綁上了繃帶,厚厚的一層,一滴滴汗珠順着他的額頭滴在了眼睛里,她不時用手擦着額頭,我的同伴拿着冰鎮噴霧器,跟在她的旁邊不停往她受傷的腿上噴洒,我邊跑邊遞給她毛巾和水,我聽到她說:“我不能輸,一切為了我的女兒。”她一直在重複的說著,我目送着她的背影,我不知道她的女兒是誰,但我清楚她的女兒需要幫助。 

  我回過頭問同伴:“你知道她叫什麼嗎?”“我不知道,不過她今年已經四十歲了,希望好運與她同在。”同伴說完我們又隨車一同前往下一站,奧運會館——比賽的終點。 

  一路上駕駛員開的很慢,並通知會場終點加派人員,因為我們要照顧那個南非運動員,恐怕會晚一點到達會場。她的步伐仍堅定有力,雙眼一直注視着前方不時會看看手中的計時器,“我不能輸,一切為了我的女兒,”我可以聽見她反覆說的這句話。 

  當我趕到會場時,已經聽到震天的吶喊聲,我知道冠軍已經產生,可那個南非運動員還沒有進入會場。會場中心的跑道被冷落了五分鐘,人群沒有散去,靜靜的等候着她。等她衝進賽場時所有的人都起立為她鼓掌,為她加油,會場中心的屏幕打出了這樣的字“You don’t lost your hope. We are waiting for you.”她的眼中一直含着淚水衝過了終點,她揮舞着雙手,親吻着賽場的跑道觀眾仍在鼓掌,歡呼…… 

  比賽結束后我找她簽名,那時我才知道她的女兒得了白血病需要進行骨髓移植手術,而高昂的費用使她無力償還,為了參加奧運會,拿到冠軍的獎金,她每天早上開始長跑一直到傍晚結束,但不幸膝蓋受傷,來中國的前一天她徹夜陪伴着女兒,女兒帶着氧氣罩,笑着對她說:“媽媽,你一定能成功,我一定會重新站起來,有一天我一定會成為一名田徑運動員,去北京參加奧運會,去長城去天安門,媽媽我相信你。” 

  她要回國的那一天,我和同伴拿着鮮花還有一個很大的中國結來到機場為她送行,我告訴她我和同伴去紅十字協會進行了抽血化驗,希望能幫助她的女兒恢復健康。她流着淚,接過了中國結,說了句:“祝你也一樣平安。” 

  愛不只十公里,她會綿延到二十公里,三十公里,跨越大洋,愛可以隨身攜帶,愛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十公里,愛的呼喚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公里,愛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