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一生中都有幾次難忘的教訓,同樣,我也有許多難忘的教訓,而有一次教訓是我最難忘的。

  想起來,那還是上學期的事呢!那天,我的數學考試得了100分,我心裡可美了,於是就大搖大擺的走進了家,得意洋洋地把那張“珍貴”的卷子給爺爺奶奶看。看完后,他們誇我是個聰明的孩子。後來,我又用膠條把卷子貼到牆上。嘿!大功告成,看着牆上的卷子,它好像在沖我發光,那是多麼的耀眼,它能體現出我的聰明才智,看到了它我覺得我已經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了。然後,我的腦子裡突然冒出個想法來:如果要是讓爸爸看到后,他一定會讚不絕口的。我等啊等,爸爸回來了,他看了看牆上的卷子,不但沒表揚我,反而說了我一頓:“把它給我撕下來!”“憑什麼呀?”“你以為在學校里考了一次100分就很了不起了,不是的。要提高自己的檔次,俗話說的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你要是不信的話明天就去和你們奧數班裡的學生比比去。”爸爸的話說完了,我當時很不高興,於是就決定和他們比一比。

  星期天到了,我去了奧數班,正好老師說今天要來個小測驗,趁此機會證明給爸爸看看。卷子發下來了,我一看,“啊”的一下子傻了眼,題太難了。於是只有在椅子上消磨時間。到了快下課的時候,我才靈機一動,寫出了幾道題。考完試,我心想:哈哈!我劉航蘇最後還是做出了幾道題的,不像他們那些笨人,一道也沒做。時間快的好似一輛馬車,轉眼間一個禮拜過去了,星期天又到了。卷子發下來了,我這麼一看,差點沒昏過去,我才得了20分,再看別人的,98、99、1……100分,一個個的都比我分高,現在我終於明白了爸爸那句話的意思了,想想我上次那麼大的口氣,真是好慚愧啊!

  經過那場考試,給了我一個教訓,就是說:一個人到了什麼時候也不能驕傲。所以我以後一定要努力、努力、加倍努力的學習。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