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教訓 

  那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一次,那是一次刻骨銘心的教訓——第一次偷錢。 

  在我的人生中已經度過許多日子,但我忘不了的卻是那令我一輩子背負賊名的偷錢! 

  那是一個月光如水的夜晚,我趁着爸爸、媽媽正在睡熟時偷偷摸摸的溜進爸爸媽媽的房間里。 

  在我正想下手的時候,我腦中突然出現了兩個小人,一個是惡魔,一個是天使。小天使說:“小熹,小熹別偷錢!偷了錢你就要背負一輩子的賊名!”惡魔揮着他那狼牙棒,見笑着說:“小熹,別怕,沒事的!你偷了錢就可以買你想買的東西,多爽!我的腦中一度混亂,最後,偷錢的心裡又一次佔了上風。” 

  我躡手躡腳地來到爸爸的錢包前,偷偷地拿了20塊,我拿了錢,又看了看正在睡熟的爸爸媽媽,有躡手躡腳的回到房間,我拿出20塊看了看,還誇我有“經濟頭腦!” 

  但是,紙包不住火,這件事還是被爸爸發現了。平時一向反對棍棒教育、文弱且極少發怒的父親第一次在我臉上落下重重的一巴掌。 

  我當時還不懂事,所以感到很委屈,那一晚我沒有吃飯,我覺得那區區的20塊錢算不上什麼,我在內心暗暗發誓:一旦有能力自勵,便離家出走,爸爸病死了我也不回來看他一眼!我要讓他為自己這一記耳光付出10倍、100倍甚至1000倍的代價! 

  父親看透了我的心思,來到床邊,對我說:“泳泳,爸爸在乎的不是那20塊,而是從20塊里看到了你的品格!做人不可以做一些偷雞摸狗的事!” 

  爸爸又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泳泳,我給你講個故事:在很久以前,有一對母子相依為命。母親很疼愛兒子。一直對他百般呵護縱容。有一次,兒子偷了鄰居的東西,母親不但不責備他,還誇他能幹,於是,兒子一發不可收拾,最後竟成了一名江洋大盜。後來,他被捉拿歸案,判了死刑。臨刑前,痛不欲生的母親來看兒子,沒想到兒子竟瘋狂的咬傷母親,並指責:如果他當初偷了鄰居的東西,母親不是誇獎他,而是責備他,讓他明辨是非,就不會有今天的下場了!” 

  我的淚水從眼裡奪眶而出,爸爸見了,又摸着我的頭說:“蟻穴雖小,可潰千里長堤呀! ” 

  我點了點頭,淚水再一次溢眶而出。我雖然不能完全懂得故事中的深奧道理,但是憑直覺我感到了爸爸的制犢之情。 

  在以後的日子裡,每逢遇到金錢的誘惑,我總會想起那記耳光,那個月光如水的夜晚,想起那一次難忘的教訓。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