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六(乙)班 

  許

  馨 

我已經度過 12個春秋,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事情,看過了各種新聞報道,應該知道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比如不要獨自在小河邊玩耍,要有大人陪同,可是我卻做了這件傻事。 

那是一個冬天的下午————人們穿着大衣,在屋子裡談天說地 ,小孩像脫了韁繩的小馬,自由的奔馳、嬉戲,小樹冷得直發抖……我和哥哥在外面玩,身上直冒熱氣,大豆似的汗珠直往下掉,可是又有什麼用呢 ?我對哥哥說道:“我們玩雪吧,因為玩了雪之後,我們的手就會火辣辣的,慢慢的就會變熱。”哥哥搖搖頭說道:“雪這麼小怎麼玩呀。”我聽了這句話便沉思了,對呀!積雪這麼小怎麼玩呀,忽然,我看到了小河,對哥哥問道:“不如我們玩冰吧?”“不行,萬一你掉進河裡,我該怎麼辦呀?”“沒關係,我們只在河岸的旁邊拿冰,您看怎麼樣?”經過我再三的請求,哥哥總算答應了我。於是,我們便跑到了河邊 。 

小河上結起了厚厚地冰,再也看不到小魚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着。我們說干就干。我們先各自找一塊石頭,再把石頭用力地往冰上砸。經過這一沉重的一擊,鏡子般的冰面被震得顫動起來。接着是第二次,第三次……忽然,我聽到‘嚓——嚓——嚓——’冰層裂開了一條縫接着又裂開了一條……冰塊終於分開了。然後,我們便把冰拿了出來。最後,我用小刀在冰面上胡亂一氣的刻了幾個字,一轉眼,我們拿的冰都被我們用完了,我們只好再去到河邊拿冰塊。可是,河岸旁邊的冰塊都被我們拿走了,這該怎麼辦?我靈機一動,找來了一個繩子,把繩子系在大石頭上,然後,用手抓住繩子,向水中用力一甩,冰面破了,我拿來一根很長的樹枝,用樹枝把冰塊弄過來 ,可是,我突然失去了重心,眼看要掉下去了,我急中生智,用左腳踏入了水裡,因為總比整個身體都掉進去好。我拖着濕漉漉的腳回了家。哎,那一刻真危險啊! 

這件事給了我一個永生難忘的教訓:不管做什麼事,最好都聽一聽別人的勸告,不要任性妄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