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生活影院里,放映過數不清的“電影”,但有件事卻像昨天發生的一樣,時時映現在我的記憶的屏幕上,令我終身難忘。 

  那是幾年前的事了。一個大雨淋漓的傍晚,許多小夥伴拿着精美的生日禮物來到我家參加我的“生日宴會”。到拆生日禮物的時候了,我興高采烈地打開一個個禮品盒:哇,有音樂盒,布娃娃,電子小狗~~~~這時,我最要好的朋友小玲的禮品盒展現在我的眼前。她是我最知心的朋友,今天我過生日,她一定會送我最好的禮物~~~~我邊高興地拆着包裝盒。一層一層的紙剝開了,裡面是一個玻璃瓶,瓶里裝着許多用紙折的千紙鶴。“原來是這破玩意兒,幾隻紙鳥值幾個錢!”不知是誰怪裡怪氣的說了一聲。大家也失望的散開了。我拿着這瓶紙鶴,望着不知所措的小玲,憤憤地想:“就送這東西!你上回過生日,我還花好多錢買了個卡通鍾送給你,你竟然~~~~”我越想越生氣,起的滿臉通紅,怒視着小玲,忍不住把手中的玻璃瓶摔在地上。“嘩!”隨着一聲打碎的巨響,雪白的紙鶴落滿了一地。夥伴們也來幫腔,你一言,我一語地數落着小玲。小玲再也忍不住了,邊哭邊憤怒地推開人群,衝出了門外~~~~生日宴會弄了個不歡而散,我更加不滿小玲了。 

  媽媽看到了剛才的一幕,生氣級了,她責怪我說:“你怎麼能這樣對朋友!友誼原本是純潔的,你這樣等於把錢物看德比珍貴的友誼還重。再說,小玲為了折這些千紙鶴不知費了多久功夫~~~~”聽了媽媽的話,我慚愧地低下了頭,決心要向小玲道歉。 

  不知為什麼,小玲和我的距離似乎越來越遠了。直到一天,小玲紅着臉走過來,不好意思地對我說:“金夢,上回你生日真對不起,這樣吧,我把我爸爸從英國帶回來的‘海盜船’送給你~~~~”說著,她從身後取出一個精緻的模型遞給了我。我接過這充滿友情的禮物,已是熱淚盈眶,話都說不出來。小玲的眼睛似乎在期盼着什麼,但我終究沒說出口。一個星期後,小玲便隨她父母搬到深圳去了,我又流淚了,不知是為小玲那期盼的眼睛,還是那似乎沒有和好的友誼~~~~ 

  啊,難忘的教訓~~~~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