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課室里正和同學們玩鬧着,我們玩累了,就坐在座位上休息一會兒。我趴在桌子上,說道:“真累!”小翠說:“你休息一下吧,我與小敏再玩多一陣子。”我剛閉上眼睛,突然,一位男生沖了過來,把我的頭髮弄亂了,我睜開眼睛,抬起頭來,一邊掩飾着頭髮,一邊對小敏和小翠說:“誰弄的?”小翠說:“他!”小敏說:“就是他弄的!”我說:“你幹什麼,把我頭髮弄成這樣!”他說:“我也不是故意的!”我什麼也不管,一頭埋在桌子上哭泣着。“嗚嗚嗚!”一陣哭泣聲在教室里蕩漾着,盈盈走過來,看見了我在哭,立刻帶着幾位女生到校務處報告老師。等我擦乾眼淚的時候,盈盈跑回來對我說:“小穎,老師叫你過去。”我說:“怎……怎麼啦?”盈盈說:“我把這件事告訴老師了,你可以伸冤了。”我大聲叫道:“討厭!誰叫你去告訴老師的,老師肯定罵我了!我只是哭哭而已,現在你把小事變大事了!”盈盈低着頭,不敢出聲。小翠和小敏也默不作聲,我慢慢地朝校務處走去。 

  我說了一聲“報告”就進去了,老師看見了我,問:“還哭不哭?”我看見了老師就很緊張,本來不哭的我現在的眼睛卻慢慢滲透出淚水出來,“不……不……不哭。”斷斷續續的聲音似乎將整個校務處變得格外清靜了。老師說:“小穎,一點雞毛蒜皮的事情就值得你去哭嗎?如果這樣,老師每天都要比領導人還忙了!小穎,小傑只是不小心撞了你一下,你何必要小事變大事呢?”我哭得更厲害了,輕聲說:“我……我……我只是哭一下,沒有什麼的,眼睛會自己流淚。”老師說:“那你何必哭呢?小穎,你要知道,做人要大方一點,別那麼小器,退一步海闊天空,老師不是經常教你的嗎?”我點了點頭:“我……我……我知道。”這時候,小傑進來了,老師說:“小傑,你過來。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小傑大聲說道:“她自己哭的,我只是不小心而已,她那麼小器,一點都不關我的事情!”老師語重心長地跟小傑說了道理,我只會埋頭哭着,一點也沒聽進去,當時的我覺得自己一點都沒錯。接着,老師還批評了小翠和小敏。我們四人不歡而散,各拾書包就回家了。 

  如今,我們都長大了,懂事了,回想起來,我們還討論過這一件事,覺得很好笑,但給我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使我們懂得了許多,退一步海闊天空,你我必做到。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