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我七八歲的時候,就已經是我們院子有名的“惡作劇大王”了。我給院子的小貓剪過鬍子,給小狗臉上貼過畫片,就連院子那新種的草地,也經常成了我們“搶灘登陸”的戰場。為此,爸爸、媽媽經常批評我,讓我早日摘下“惡作劇大王”的桂冠,但是都沒有用,坐在“寶座”上的人仍然是我。但我最終還是被一個人從“王位”上拉了下來,那不是別人,就是我自己。 

  記得有一次,爸爸花500多元給我買了一輛嶄新的淺藍色摺疊自行車。我非常喜歡它,經常把它放在客廳里,從不捨得騎着出門。我每次做完作業休息時,就兩腿撐地,騎上它在客廳里溜上幾圈,又放回原處,擦一擦,然後蓋上一塊舊床單。 

  有一天,我和七八個哥兒們在院子玩“槍戰”。我們來到後院的車棚“掃蕩”。大家各自拿着武器,開始偵查。突然,我眼前一亮,嗬,竟然有一輛和我的摺疊車一樣的自行車放在那裡,顏色、款式、車型,簡直一模一樣。我想,這樣的車子只配我擁有,別人怎麼也會有呢?“一山不容二虎”,乾脆,幹掉它!於是,我冷笑一聲,“弟兄們,準備放氣!”這時,我的“參謀長”楊林走上前來,“大哥,咱們最好是用釘子扎破車胎。”我點頭同意。於是,我的幾個小兄弟拿出隨身佩帶的鐵釘,向這個不順眼的傢伙發起攻擊。隨着“噝”的一聲,輪胎癟了。我和弟兄們呼嘯着揚長而去。 

  回到家裡,我忽然發現我的自行車不見了。我去問爸爸,他說:“你姐姐剛才上街騎過的,你去問問她。”我急忙奔向姐姐房中,“姐,你把我的自行車放哪啦?”“放車棚了呀!”我大吃一驚,莫非剛才車棚那輛車子就是我的呀!爸爸說:“去,趕快把它推回來!那車棚經常丟車子。”姐姐跑下樓去,可不一會兒就氣沖沖的跑了回來,嘴裡不停的罵著:“哪個缺德的傢伙,好好的一輛新車,放到那才一會兒的功夫,就被他們把車胎扎爛了。”爸爸十分吃驚的回頭盯着我:“是不是又是你弄的?”我低頭不語。爸爸大吼:“你到底說不說?你知道它值多少錢嗎?500元人民幣呀!”我終於“哇”地一聲哭了起來。可想而知,緊接着自然是屁股開“花”了。 

  這次慘痛的教訓,讓我吃盡了苦頭,真是自作自受,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從此,我認識到了“惡作劇”給自己、給他人帶來的危害,自動摘下了“惡作劇大王”的桂冠,把“寶座”扔進了大西洋,讓它永遠沉入大海。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