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糖糖要做王子的許願樹下的公主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糖糖要做王子的許願樹下的公主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糖果公主會在小時候的許願樹下等你回來實現你曾經許下要保護我的諾言;會在春天帶着一袋布丁在許願樹下等待你的出現;會期待在糖果公主生日的那天你為我摘下一片楓葉;會在冬天在雪地里捧雪花直到你出現...... 

  --題記

  【七歲的夏天,許下承諾】

  夏天的小城,是那麼的寧靜;風吹過,是那麼的舒服。許願樹下,經常有一群孩子在那玩耍,在他們的臉上,看到的就只是開心的笑容,沒有半點悲傷。

  潔白的手帕蒙住了我的眼睛,頓時,眼前一片漆黑,好象魔幻片中的黑暗魔域。我盡量地把手伸長,希望能捉住一個倒霉的傢伙,好快點結束這漫無邊際的摸索。“ 西西”聽到前方有人說話,我想都沒想就撲過去。誰知卻被許願樹的根拌倒在地。等小夥伴們一個個焦急地跑過來為我解下手帕的時候,原來潔白無暇的手帕已經染上斑斑血跡。加上臉上占上的泥土,整一人好象是個小丑。“ 哈哈”有個朋友忍不住笑出來,我擱住裙子,鼻子酸酸的。夥伴們為我搽掉臉上的泥土時,我卻任性地跑開。

  我哭唧唧地跑回家,媽媽看到了我臉上的傷口。焦急地把我帶去醫院。回來的時候,看到楊陽耷拉着腦袋蹲在我家門前的石階梯上,我過去叫他,他不應我。我強行地把他耷拉着的頭抬起,卻使我震驚了。楊陽,他哭了。好看的臉上掛着未乾的淚水。“ 糖糖,對不起,”他突然冒出這樣一句話“要是我和月月不笑的話,你根本就不會被樹枝拌倒的。”我懂了,楊陽是來道歉的。我知道,這不關他的事。可是,無論我怎麼說,楊陽都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扛。直到黃昏,他才被我“趕”回家。

  事後,我們仍然一起上學,一起回家。好象原先一樣,可是,楊陽卻變得少說話起來。由於上次的事情,同學和夥伴們都拿我開玩笑。每當這時,楊陽就會很慚愧地望着我,然後盡自己的力量把他們趕走。當時,我的心裡都不知道是什麼滋味。事後,楊陽總是和我說對不起。然後在口袋裡番出幾塊糖給我吃,我總覺得這是楊陽對我的補償,我不喜歡這樣。  

  有天,放學路過許願樹的時候,楊陽停了下來。用手摸摸我那曾被撞傷的額頭說:“糖糖,我答應你,我以後再也不讓別人欺負你。王子要保護糖果公主。”我笑笑,說他傻,這根本就不必要。可是,從楊陽的口氣里可以看出,他不是說說而已。

  【九歲的春天,愛上布丁那香甜的味道】

  楊陽的母親是在40多歲時生下他的,可謂老來得子。楊陽的父母都非常疼楊陽,出差回來還不望給兒子帶上點玩的,吃的。今天我在樓下和小夥伴跳橡皮筋,楊陽突然在他家陽台上叫我上去玩。恰好他爸爸剛出差回來。和以前一樣,楊陽爸帶回了一包二包的東西。其中,楊陽最喜歡那軍艦模型,而我卻喜歡那袋布丁。  

  第二天放學,楊陽拉我到公園的千秋架上。神秘地從書包里拿出一袋用印有糖果圖案的袋子裝着的東西。打開一看,是我喜歡的布丁。楊陽剝好一顆布丁遞到我面前,我“哧溜”一聲就把它吞進肚子。看着我那樣子,楊陽突然笑了。他說:“糖糖,以後的春天,我都為你剝布丁吃。糖果公主的布丁讓王子來剝。”我笑笑,沒有說什麼。  

  以後每年的春天,楊陽總會買一大袋的布丁,親手為我剝開包裝紙,遞到我面前。

  【十五歲的冬天,糖果公主和王子的離別】

  今天,天氣很糟糕。外面的雪花幽幽地落在地面上。我正在家裡看書,楊陽來電話了。他說遲疑了很久才說:“糖糖,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了你,你還會記得我么?”我點頭,說“是”楊陽笑了起來,可只是一瞬間。“糖糖,我......我家要移民了。”楊陽艱難地說出這句話。本來,按以往故事的發展。我應該很吃驚,可是事實卻不是這樣。

  其實,這事我早就知道了。那天早晨我去找楊陽,可是他剛起床。在他洗刷的時間裡,我在屋子裡無聊地逛起來。路過楊陽父母的房間門口時,無意中聽到了這件事。

  我說:“楊陽,你走吧。不要有什麼顧慮。糖糖會在小時候的許願樹下等你回來實現你曾經許下要保護我的諾言;會在春天帶着一袋布丁在許願樹下等待你的出現;會期待在糖糖生日的那天你為我摘下一片楓葉;會在冬天在雪地里捧雪花直到你出現......糖糖要做你許願樹下的公主。” 

您正在瀏覽: 糖糖要做王子的許願樹下的公主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糖糖要做王子的許願樹下的公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