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最後一片葉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後一片葉子》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一直在網上看勵志故事,《最後一片葉子》是一篇關於希望的勵志故事,這個故事令我感慨頗深。 

  故事主要說了:病房裡,一個生命垂危的病人從房間里看見窗外的一棵樹,在秋風中一片片地掉落下來。病人望着眼前的蕭蕭落葉,身體也隨之每況愈下,一天不如一天。她說:“當樹葉全部掉光時,我也就要死了。”一位老畫家得知后,用彩筆畫了一片葉脈青翠的樹葉掛在樹枝上。最後一片葉子始終沒掉下來。只因為生命中的這片綠,病人竟奇迹般地活了下來。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爸爸曾經和我說的一個故事。那時候,我還在媽媽的肚子里,爺爺患上了肺癌,這可怕的癌症似乎馬上就要的爺爺的命。爸爸專程請了假,帶上懷着我的媽媽,回到家鄉陪爺爺。有一天,爸爸不知道從哪裡聽來一個消息,說治這種癌症的要已經研究出來了。爸爸第一時間告訴了爺爺,爺爺聽了也是高興得不亦樂乎。從這天開始,爸爸就天天盼着這神奇的藥物推出市場。爺爺也找到了活下去的希望,三年過去了,爺爺始終是沒有等到這種葯推出市場就病逝了,醫生說,爺爺患上肺癌,能活這麼長時間,已經是個奇迹了。醫生們原來推測爺爺只能活到我出生后一年,這個結果已是大大出乎他們的意料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為生命畫一片樹葉只要心存相信,總有奇迹發生,希望雖然渺茫,但它永存人世。人生可以沒有很多東西,卻唯獨不能沒有希望。希望是人類生活的一項重要的價值。有希望之處,生命就生生不息!

您正在瀏覽: 讀《最後一片葉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後一片葉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