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昭君出塞》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昭君出塞》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昭君出塞》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朱芷陽 

  指導:黃惠娟 215523 

  讀了《昭君出塞》這本書,我受益匪淺。故事講述了王昭君,一個擁有美貌,才華又出眾,心地又善良的女子,無意間卷進皇宮內的爭寵風波,最後被皇上嫁給了外族的呼韓邪,她極力維護兩國的和平共處,使漢匈之間近六十年不再有戰爭的傳奇經歷。 

  書中王昭君不計前嫌,用愛感化身邊的每一個人,在明爭暗鬥的宮廷中,充分地顯示了她的心靈美。在宮中,她對主子盡心儘力,沒有半句怨言。她為人誠實善良,沒有私心,在皇權面前不阿諛奉承,敢於實話實說。 

  王昭君能夠流芳百世,除了她的美麗大方之外,還有她的聰明才智。如果不是她的聰明,打發了瘸公子,也許她還生活在被街頭爛人追逐調戲的荒誕日子裡。如果不是她的聰明,也許早已成為宮廷紛爭的犧牲品了。 

  其實,王昭君的美德都和她早年受的教育有關。父母在她很小的時候就請先生教導王昭君琴棋書畫以及為人處事的道理,否則,她也不會成為以後那個琴藝精湛,品行高潔的女子。 

  合上這本書,我早已被王昭君捨己為國,無私的奉獻精神感動。我想做人就要做一個王昭君那樣的人,做到心靈與外在同樣美的人。 

  昭君出塞是中國歷史的光輝一頁,讓我們牢記它,記住這個為國出使西域的堅強女子。

您正在瀏覽: 讀《昭君出塞》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昭君出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