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心中,有很多令我敬佩的人,有老師、同學、警察……但是我最敬佩的人還是我那愛學習的媽媽。

  就說說前幾天的那件事兒吧。學校要在“六·一”前夕舉行年級的奧數比賽,媽媽患有美尼爾式綜合症,就是我們俗稱的偏頭痛,只要一動腦,就會頭痛難忍,有噁心嘔吐的感覺。但是為了我能考到好成績,她每天便會服下一粒又一粒的止疼葯來控制頭痛病的發作,不惜一切代價地為我複習。

  因為奧數複習時間比較緊,要在短短的十天左右複習完三、年級兩本奧數,所以每天放學回家,我除了要完成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還要完成跟課本有關的課外練習題。每當這個時候,媽媽便會不斷地催促我:“快點!快點!抓緊時間,一會兒還要學奧數呢!”可能對媽媽而言,每天說這句話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事了。於是,我會快速而認真地做完所有的作業,看着媽媽那股高興勁兒,我心裡美滋滋的。

  可奧數畢竟是考腦子的,有些例題就算你絞盡腦汁,也拿他們沒辦法。這時,媽媽便會先教我其它簡單的例題,然後等我上學時,自己在那兒冥思苦想。因為媽媽說過:“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沒有解決不了的難題。”如果實在想不出來,她便會上網查找視頻,自己聽懂后,還要想出解題的方法,這樣我才能在極短的時間內很容易就聽懂。為此媽媽還專門為我研究出解決奧數應用題的兩大法寶,只要用上它,再難的應用題也會迎刃而解。然後媽媽會為我找些類似的題讓我做,鞏固知識,做到舉一反三。媽媽還不時地鼓勵我:“媽媽相信你一定能考個好成績,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嘛。但是沒考好,也別灰心,我們的心血是不會白費的。知識靠的是積累,當它積累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它自然會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一天,爸爸手裡不知拿着什麼東西朝我走來;“瞧,媽媽夜以繼日地為你複習,都長出白頭髮了。”說完,爸爸把手中那几絲銀髮遞給了我。我默默地凝視着媽媽的銀髮,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麻一起湧上心頭,心裡真不知是什麼滋味。

  媽媽這種為了學習堅持不懈、全力以赴的精神是我學習的榜樣,是值得我敬佩的。

  四川德陽旌陽區德陽市岷山路小學六年級:馮小曼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