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有一雙水靈靈的小眼睛,香腸似的鼻子在臉孔中央拖着,一張灰紅色的嘴巴上,還留有着灰白色的八字鬍。爺爺臉上總掛着笑容,那稀疏又不整齊的牙齒特別顯眼,牙齒上附着黃黑色的牙垢,大概是多年吸煙的結果吧!爺爺的皺紋很多,顯的十分蒼老。 

  爺爺是一位老戰士,平時總穿着綠軍裝,看起來十分威武。雖然他已經年邁八旬,但是爺爺十分有耐心和決心,每天堅持晨練和打掃衛生。 

  記得在我5歲那年,爺爺做了一件事,使我更加敬佩他了。一天清晨,我發現爺爺沒有去鍛煉,而在打掃衛生。平日總是奶奶打掃衛生,為什麼今日會是爺爺呢?我不解地去問爺爺。爺爺答道:“這兒太亂太灰了,我清掃一下可能會幹凈些吧?我們都應該生活在乾淨的環境中。”聽了爺爺的話我也拿起了掃把幫爺爺掃地,可爺爺卻搖了搖頭說:“這不用你來做,我可以的,你去學習吧。”聽了這句話后我的眼前一亮,想:爺爺的年紀這麼大了還日夜操勞着,為了讓我們生活在乾淨的環境當中,每天都堅持打掃衛生。而我們也要應該更加愛護身邊的環境,向爺爺學習。 

  爺爺看我呆立着不動,他又耐心的叫了我一遍讓我去學習。我知道爺爺是很累的,可他卻一直不說出來。因為他不想讓我們為他操心。 

  當我和家人告訴爺爺,他的身體需要休息,不能在操勞了,可爺爺卻說:“沒事,一次兩次沒什麼的。”如果爺爺再象這樣,不注意休息的話會讓病情急劇惡化的,我很想說這句話可卻總說不出口。 

  爺爺,我敬佩你那不怕困難、不怕痛苦無私奉獻的精神,永遠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