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諸葛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諸葛亮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他原本只是個隱士,他念着“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躬耕於南陽,一心只想過着“儉以養德,靜以修身”的生活。可是,他這樣的智者,歷史是不會讓他如蜉蝣一般消失,於是演繹了“三顧茅廬”的佳話。 

 他足智多謀。初出茅廬就火燒新野,即使是曹操手下“八虎騎”之首的夏侯??猜淶美潛范?印K?山璐笪恚?荽?杓??環汛禱抑?Γ?腿彌荑は鶯λ?拿爛紋潑穡??被勾蟠蟠焐肆瞬芫?娜衿?K??銎縞劍?耪鉸攀ぃ?刮壕?惺壯鮃恢傅乃韭碥慘參歐縞サā 

  他大智大勇。面對兵臨城下的15萬大軍,依然笑容滿面地在一座空城上悠閑地彈琴。為了孫劉聯盟,他泰然入吳,雖然他知道那裡有周瑜的百般刁難,甚至是生命危險。萌葭關下,為了劉備的事業,他毅然

  決定冒刀光劍影,前去說服馬超投降。雖然最後去的不是他,但我仍然不得不佩服他勇氣可嘉。 

 但他畢竟是人,而不是神,他也有犯錯的時候。一個馬謖,一個魏延。前者言過其實,他卻委以重用,只因為馬謖讀了一肚子的兵書,談論起來滔滔不絕;後者是難得的將才,他卻固執地認為“延腦後有反骨”,總是不能用人不疑。恐怕在這一點上,比起劉備和曹操,他要稍遜了一籌。他太謹慎,偏偏他又遇到了那位“安樂公”,縱然他是“兩朝開濟老臣心”,仍不免使天下英雄常有“淚滿襟”的慨嘆。 

  這就是我眼中的諸葛亮——一個無奈的隱士,一個有超人膽略和傑出軍事才能的英雄,一個不免留有遺憾的悲壯之士。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諸葛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