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諸葛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諸葛亮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古典四大名着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話說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三國演義》,對它印象深刻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因為有諸葛亮。

  諸葛亮聰明蓋世、神機妙算,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號稱“卧龍”。這樣一個明星般閃耀發光的人,歷史絕不會任由他像小螞蟻一樣無聲無息的生存着,所以才有了劉備“三顧茅廬”這段流芳千古的故事。諸葛亮被請出山後,很快協助劉備建立了蜀國。

  諸葛亮的聰明蓋世體現在許多具體實例中,譬如,七擒七縱孟獲。當時蜀國很多人都反對諸葛亮這樣的做法,認為既然抓住了孟獲,就應該立即斬首,以示蜀國國威。可那些人哪裡明白諸葛亮的長久大計?若斬了一個孟獲,南蠻還會有更多的“孟獲”一輩又一輩、一次又一次的起來造反,那樣,蜀國何時才能得到真正的安寧?與其那樣,不如辛苦點,做的徹底些,讓孟獲真正心服口服,回去統領南蠻,從此永不造反。這體現了諸葛亮的大智慧。

  諸葛亮忠心耿耿的精神更值得我敬佩。劉備臨終前叮囑諸葛亮,如果他的兒子劉禪有本事統治蜀國,希望諸葛亮能竭盡所能輔佐他;反之,諸葛亮可以自立為王。讀過《三國演義》的人都知道劉禪是位“樂不思蜀”的“安樂公”,他的智力和能力是眾所周知的。但諸葛亮為了報答劉備的知遇之恩,無論如何都不肯自立為王,一直盡心儘力的輔佐着劉禪,直至命喪五丈原。

  這就是我眼中的諸葛亮——忠心耿耿、聰明蓋世,一個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的英雄。

  五年級:冰雪fiy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諸葛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