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諸葛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諸葛亮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才。無庸置疑,諸葛亮確實有才。劉備有了他,定荊州,收兩川,平南蠻開三國之功業。但是有才的只是他的政治方面。定荊州的是關張,收兩川的是魏嚴之到白帝託孤諸葛亮也只是個幕後的策劃者。不過,單是這樣也足以讓諸葛武侯的名聲流傳千古。可惜啊,可惜。陸遜的一場連營大火不單燒得劉玄德命喪白帝也似乎燒糊塗了諸葛亮;又或許是先主的遺命讓他心浮氣燥,使他喪失了作為一個政治家所應該有的冷靜與審時度勢。六齣祁山,窮兵黷武,內無安邦定國治理朝政之良謀,外鮮克敵制勝攻城拔寨的方法。他在進退中矛盾,在得失中迷茫,一點一點地蠶食了自己的生命后不單給蜀國留下了個爛攤子,還隱約的製造了文武之間的矛盾。真是成也孔明,敗也孔明。 

  無德。說孔明無德是因為他不會做人。一個丞相的職責是什麼?“調和陰陽”。孔明在一手遮天的幾十年裡一直做的就是個“太上皇”的位置。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讀下“出師表”,當把他翻譯成通俗點的白話文其中大意是向劉禪推舉賢能順帶地褒獎了下自己在教育了下小劉。“我很強,你老子都三顧茅廬來請老子。我非常強,你個小屁孩只管乖乖的聽我的話就可以了,叫你用誰就用誰,叫你打誰就打誰。所有的責任我抗着!”貌似這就是諸葛亮的潛台詞。我當時一直很不解,為什麼諸葛亮沒有奪位或者不劉禪做掉。現在想來還是因為劉禪太白痴了,跟本不用奪位,孔明依然是老子。孔明還確實聰明,用人家的錢給自己投資買股票想搞個名利雙收,劉禪想撤資返被又罵一頓——后出師表——真是可憐這個沒爸的孩子。 

  哎,說了一大堆閑話不知道符不符和閑人的心態。對於孔明的看法還有很多,現在寫了挺多了,以後有時間在寫吧。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諸葛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