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對諸葛亮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對諸葛亮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諸葛亮,公元181年誕生於琅邪陽都(今山東沂南縣),在公元234年再次北伐中病故於五丈原。字孔明,號卧龍,被後人稱為智聖。 

  我想對諸葛亮說:“一說起您,可謂是家喻戶曉,婦孺皆知。您是智慧的化身,在我們嚴重的您,通天文,曉地理,神機妙算,無所不知,無所不能。您是三國時期蜀國傑出的政治家、思想家、軍事家。千百年您以成為智慧的化身,您的傳奇性故事也為世人傳誦。不僅如此,您讀書與當時大多數人不一樣,不是拘泥於一章一句,而是觀其大略,還喜歡吟誦《梁父吟》這首古歌謠。通過潛心鑽研,不但熟知天文地理,而且精通戰術兵法。您志向遠大,以天下為己任,而且還十分注意觀察和分析當時的社會,積累了豐富的治國用兵的知識。” 

  我還想對諸葛亮說:“在草船借箭中,周瑜看到您才華橫溢,處處勝過他自己,便心生歹念想害死您。他以軍中缺箭為由,令您三天造好十萬支箭。您滿口答應,並立下了軍令狀。周瑜暗自高興,滿以為這下可以除掉您了。而博學多才的您,利用您那淵博的知識,夜觀星象,乘着大霧,去曹營“借”了十萬多支箭回來複命,使周瑜的陰謀未能得逞。” 

  我又想對諸葛亮說:“自劉備三顧茅廬,請您出山,並封您為丞相,您便全力輔佐劉備,先聯合孫權,在赤壁打敗了曹操,又奪取了荊州、益州,建立了政權。公元223年劉備去世,您全力輔佐無能的劉禪,積極實行法治,賞罰分明。任用了一批有才能的人為官,推廣屯田,鼓勵發展農業,安定人民生活。在軍事上,您連吳抗魏,嚴格訓練軍隊,五次率軍攻魏。您自己生活儉樸,雖身居相位,但家無餘財,唯有“桑八百株,薄田十五頃”,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蜀漢政權。” 

  僅僅這些,就足以說明,您是一個足智多謀、神機妙算、忠實的人。最後,我真得很想對你說:“我以後也要像您一樣,做一個聰明、忠實的人。所以,從現在起,我要努力學習,爭取達到這個目標!”

您正在瀏覽: 我對諸葛亮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對諸葛亮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