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看諸葛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諸葛亮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三國英雄,有人會說是霸氣十足的曹操,有人會說是興建漢室大業的劉備,但在我眼中,諸葛亮更稱得上是一位三國英雄。

  諸葛亮出身鄙野,生活 簡樸,不求任何利祿。但是出身平凡的他卻有着不平凡的智慧。雖說是劉備的三顧茅廬使得諸葛亮得以有嶄露頭角的一席之地。但是,如果沒有劉備,這匹銳氣十足的千里馬也會憑靠着他不可抵擋的光芒與速度得到展示他的不平凡的舞台。

  “草船借箭”中的諸葛亮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周瑜讓諸葛亮造十萬支箭,十萬支箭數量之多,可諸葛亮卻說能在3天之內完成,這不免令人費解。一二天里毫無造箭的動靜使得大家為諸葛亮捏了一把汗。在第三天里,諸葛亮巧借二十條草船“借”來了曹軍射來的箭的聰明計策,讓人們不禁大大[佩服諸葛亮的足智多謀。另外,三氣周瑜、七擒孟獲、空城計無不淋漓盡致地展示出這位老臣子的膽識過人與無窮的睿智。

  諸葛亮,正是憑藉著這般不平凡的才氣,成為了《三國演義》中的風流人物,成為了無數人眼中,心目中的三國英雄!

您正在瀏覽: 我看諸葛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