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諸葛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諸葛亮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是禮儀之邦,中國的禮儀代代相傳。一名偉人是要學會寬容的,就像諸葛亮一樣。諸葛亮的寬容的故事很多,什麼《七擒孟獲》……不可勝數。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七擒孟獲》這個故事。 

  劉備死了之後,南方蠻王孟獲常帶兵侵犯蜀國邊境,於是決定率兵討伐孟獲。第一次,諸葛亮故意讓隊伍交錯、旗幟錯亂,孟獲便與蜀將王平打起來,不到幾個回合,王平轉身向山谷里跑,孟獲只顧追殺卻沒想到自己中計了,追了幾十里后,鼓聲大作,三名蜀將帶兵從工作出發山谷中衝出,孟獲拚命衝出重圍,向一條山谷逃竄,逃着路越來越窄,孟獲只好棄了馬,徒步前進,又是一陳鼓響,魏延帶伏兵殺出,活捉了孟獲。孟獲不服氣,諸葛亮便把孟獲放回去。一次又一次,直到了第七次,孟獲終於被諸葛亮的寬容所感動,說:“七擒七放,這是自古以來從沒有過的事,我要是再不感謝丞相的恩惠,可就太不知羞恥了。” 

  是的,如果一個人不學會寬容,那還有誰會來尊重你,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狄更斯也說過:“仁愛先從自己做起。”仁者能愛人、寬人、恕人、容人。所以讓我們成為仁愛的人吧!仁愛是一片冬日的太陽,使饑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仁愛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讓我們像諸葛亮一樣做個能人吧!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諸葛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