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諸葛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諸葛亮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看《三國演義》時,我對一個人物記憶猶新,一個具有強烈傳奇色彩的人物——諸葛亮。     

  諸葛亮之所以在我心目中佔有這麼大的位置,是因為他是位足智多謀的天才軍事家。“火燒博望坡”、“草船借箭”、“七擒孟獲”和“空城計”等,充分顯示出他的大智大勇。他知己知彼,用兵大膽果斷,善於發現敵將的弱點,攻其不備。他根據自然現象,巧用大霧天,“草船借箭”是其成功的範例。他利用司馬懿的多疑,巧施“空城計”,嚇退了追趕蜀兵的魏軍。 

  這個上通曉天文,下熟知地理的的智者,把他智慧的結晶化作一場場精彩的智斗,和他那把常拿在手中輕搖的羽毛扇一起深深刻進每個人的腦海中。     

  他本是個平民,深居簡出,清高脫俗,淡泊名利,才留下了“非寧靜無以致遠,非淡泊無以明志”這燴炙人口的千古名句;諸葛亮追隨劉備二十多年,一方面是感恩圖報,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施展自己的政治抱負。他效忠劉備時,劉備的地位尚未鞏固。他竭忠盡智,終於使蜀漢地位漸趨安定 ;他有政治遠見,能對複雜的形勢進行分析並從中找出規律,定出方針。 

  雖然他不是一員猛將,不會跨在戰馬背上揮刀浴血殺敵,但他在蜀國有着不可一世的地位,不只因為他的才智,還有他的高尚品德。他受了知遇,一生盡忠,是忠臣的典型。人們今天肯定諸葛亮,主要是因為他是一個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對於他的“忠”,我們應當賦予新的內容。     

  諸葛亮不僅是一位天才的軍事家,還是一位偉大的發明家。他為了使農民更方便地灌溉農田,發明了腳踏水車。為了解決軍糧運輸的困難,發明了“木牛流馬”。據說木牛流馬的肚子裝糧草,把舌頭一扭就會走動或停止。    

  諸葛亮也是一位卓越的政治家。他“身在茅廬”以知“三分天下”,使劉備能有安身之處。他的“聯吳攻魏”的策略,使蜀兵節節勝利。他採取“撫民生息”的方針,讓蜀國一步步走向強盛。    

  諸葛亮,這位有傑出成就的軍事家、發明家、政治家,在中國乃至世界歷史上留下了光輝的一頁,這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嗎?    

  這就是我眼中的諸葛亮——不披鎧甲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諸葛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