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學了一篇課文《為人民服務》,讓我知道為人民服務要全心全意。本文主要講了毛澤東身旁的警衛員——張思德同志,他全心全意的為人民服務。在一次陝北安縣山中燒炭,因為炭窯塌方,他把同志推出窯,自己卻不幸犧牲了。他為了救同志的性命,犧牲他那年輕的生命。毛澤東在悼詞中講了張思德的死是重於泰山的,並號召全國向張思德學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現在社會風氣變了,許多人認為“為人民服務”過時了,一切都為自己着想。車上老人,孕婦沒人讓座,受了災難的人沒人救助。試想大家都只為自己,一旦自己有難,別人也不會幫助你。想到自己,我為自己做的事情感到自豪。有一次,我乘坐公交車去上學,在車上,人十分擁擠,這時,一民老爺爺上了車,到處尋找座位,乘客都假裝沒看見,無所事事。我連忙站起,把老人扶了過去。

  我讀完這篇課文,我應該學習雷鋒,一心一意的幫助別人。為人民服務並不難,從身旁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人人都這樣做,社會將是一個和諧的社會,這就是毛主席半個世紀的期望,我一定更好的為人民服務。

  山西忻州忻府區東街小學六年級:邢澤晨

您正在瀏覽: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