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人名服務》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人名服務》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主卧室毛澤東同志在《為人名服務》中說的話,也是古時候的大文學家司馬遷的名言。當我帶着悲傷的心情讀完《為人民服務》的時候,這句千古名言可就早已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里。

  文中講了張思德同志的是有意義的有價值的,因為他是為了戰友而犧牲為了百姓而殉職的,正因為如此,所以毛澤東同志才號召我們向他學習,為人民服務!

  “因為我們是為人民服務的,所以,我們如果有缺點,就不怕別人批評指出。”是啊!只有盡心盡責地為人民服務,人們才會敬仰你,如果人民提出了你的缺點,你不改正,反而變本加厲地發揚自己的缺點,那麼最終你還是害了自己,因為這樣人民會更討厭你,你死後人們不會為你而悲哀,而只會為社會又少了一個渣子而感到高興。

  當今社會,有很多人是為了人民服務的,也有很多人是欺壓百姓貪污人民的財產的。

  吳斌是一位大巴車司機,是一個平凡得不能在平凡的人,可卻做出了一件不平凡的事——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一天,吳斌駕駛着大巴車在高速公路飛快地行駛着。突然,前方一個黑色的鐵塊朝着大巴車飛速撞來,只聽“轟”地一聲響,鐵塊撞到了吳斌的腹部,頓時,吳斌的腹部出現了一條傷口,痛苦萬分的吳斌忍着巨痛停下了車,疏散了乘客,而自己卻離開了人世。這時多麼悲哀呀!為了人民,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

  相反,有的人卻為了錢財而欺壓百姓——台灣領導人陳水扁,為了自己的個人利益,為了錢財,他把一個個老百姓的生命棄之不顧,這事多麼令人憤怒,多麼冷人厭惡的人呀!像這種人死了,人民不會記住他、不會敬佩他!

  長大以後,我要當像吳斌那樣的人,為人民服務,為人民做事!

  六年級:黃桂棋

您正在瀏覽: 《為人名服務》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人名服務》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