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單元有許多的歷史故事,比如:《十六年前的回憶》,《燈光》,《一夜的工作》。但對我印象最深的是《為人民服務》這篇課文主要講了:張思德同志為人民的利益而死去。因為“我們”是為人民服務的,每個戰士都要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不管隊里死了誰,只要做過一些有益的事,都要為他送葬。用這種方法,寄託我們的哀思。是整個人民團結起來。讀了這篇課文,使我有許多的體會與感受。司馬遷說過一句話: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張思德同志的死是有意義的。沒有戰士們的犧牲,沒有戰士們在戰場上的英勇,沒有戰士們在戰場上衝鋒陷陣,就不會有今天的我們。“我們的共產黨和共產黨所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是革命的隊伍。我們這個隊伍完全是為著解放人民的,是徹底的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從這句話體會到:做為一個共產黨,要一心一意的為人民着想,要徹底為人民工作。比如雷鋒,他全心全意的為人民服務。雷鋒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為了幫助一位市民倒車,司機不小心撞到電線柱,導致電線掉下來,砸到雷鋒的頭部被電死了。“我們的幹部要關心每一個戰士,一切革命隊伍的人都要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從這句話體會到:每個戰士都要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好像魯迅那樣。不僅關心家人,在路上看見一個拉車的受傷了,他連忙回家拿藥箱幫他包紮。我們要學習他那種互相關心的精神。所以我們也一定要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長大后要為人們的利益工作,做一個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