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人民服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人民服務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是誰?在茫茫人海,寥寥大地的大千世界里默默為人民服務着,又是誰說‘‘我願永遠做一個螺絲釘。’’沒錯!他就是雷鋒。雷鋒精神是不朽的豐碑。雷鋒的精神教育影響了幾代的中國人,雷鋒是我們永遠的榜樣!

  人們都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如果他還活着,現在已是72歲的高齡。他去世的時候在22歲那年,多麼年輕的一條生命啊,可是命運之神為什麼那麼不公平,讓一個那麼好的世界級榜樣早早就離開這世界,我們都需要雷鋒。身軀雖然早已不在,但是雷鋒的靈魂永存,精神永存。他已在每個人的心中都劃下了一道最真誠的微笑!給每個人都留下了一段最真摯的回憶!人們永遠忘不了他!雷鋒原名雷正興,從小就失去了父母,不過,他的學習比一般的孩子都刻苦、都認真,不幸的是,他的家庭生活條件不好,所以他決定放棄升學的機會,回鄉當農民。

  雷鋒七歲的時候就成了孤兒,是鄰居的老奶奶收養了他。小學畢業后就出來當了通信員,後來還做了一名推土機手。1959年12月的時候開始徵兵,他不高只有1。54米,也不重,不到55公斤。被破例批准隊伍。但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只要是對人民有利的,他都心甘情願去做。多次立功。1963年1月7日國防部命名他生前所在的班為“雷鋒班”。同年3月5日毛澤東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周恩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朱德題詞“學習雷鋒,做毛主席的好戰士”。此後,掀起全國人民特別是青少年向雷鋒學習的熱潮。此後,每年三月五日便成了全民學雷鋒的日子。雷鋒是一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

  時光荏苒,人們忘記了很多事,但是人們永遠忘不了雷鋒,永遠忘不了雷鋒精神。我們不一定要干多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才有價值,我們不一定做了好事的時候得到表揚,我們每一個人都很平凡,我們只需默默在背後做一些別人看不到的好事,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活得不平凡,只要你想着,你就是雷鋒。即使一千年一萬年雷鋒的釘子精神都會永存,就這麼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廣東深圳坪山中學初一:曾帝梅

您正在瀏覽: 為人民服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人民服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