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立足本職工作追求奉獻精神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

  數學教研組徐玉華

  《為人民服務》是毛澤東的經典著作之一,“人總是要死的,但死的意義有不同。為人民利益而死的,就比泰山還重;替法西斯賣力,替剝削人民和壓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鴻毛還輕。”這位智慧老人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我們訴說著哲學和人生的真諦。

  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我們的身邊,不斷地湧現出優秀的共產黨員:孔繁森,任長霞,牛玉儒……他(她)們用生命告訴我們什麼是真正地共產黨員,什麼是正確的人生價值觀。

  可能有人會說,我們只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幹不了轟轟烈烈的大事情,所謂“不在其位不謀其職”,只要管好自己,讓自己的生活好一點就可以了。其實不然,讀過《為人民服務》一文後,我們應該樹立的是一種精神,一種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中不斷耕耘,無私奉獻的精神。

  作為一名教師,面對的是渴求知識的學生,要能夠更好地樹立起服務意識,首先,我們要樹立起崇高地理想信念。我們在對學生進行德育教育時要引導他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要樹立遠大的理想。那麼,什麼是正確而偉大的理想信念呢?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們的行為會影響學生,我們的思想也會影響學生,如果我們自己的信念產生問題,那麼對於學生,對於我們的下一代的影響將是致命的。

  其次,要更新傳統的育人觀念,樹立“生本意識和服務至上”的理念。在學生管理上,減少一點“管人”“訓人”的思想。要教會學生應該怎樣選擇而不僅僅是選擇什麼。工作應該從學生的需要,學生的利益出發,始終要有主動積極為學生服務的思想,想學生之所想,急學生之所急,要有利於學生的健康成長和多方面才能的發展,有利於學生學術能力和水平的培養,努力提高學生對學校的認同感和歸屬感。

  第三,要在實踐中勇於創新。一方面,我們對待自己的工作、生活要有積極的態度,要保持有一顆為人民服務的心,對待工作永遠保持熱情;另一方面,我們的工作又不能是因循守舊的,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一成不變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態度會使我們跟不上時代的步伐,也會使我們的服務質量大打折扣。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多麼樸實的語言,正是眾多共產黨員用他們樸實的行動,造就了共產黨人的偉大事業。我們每一位教育工作者,也應該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立足於本職工作,樹立起奉獻精神,投入到實實在在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您正在瀏覽: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