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人民服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人民服務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行道樹》有感 

  前幾天,我們學了《行道樹》這篇課文。讀完之後,我的感觸非常深,我的心也被行道樹的“傻”勁兒感動了。 

  這篇課文講了行道樹放棄了原始森林,放棄了快樂,而站在雙線道的馬路邊,唯一的裝飾是一身抖不落的煙塵,它沒有為此感到悲傷,也從沒有放棄自己的生命,因為它們認為這是神聖的事業。行道樹發揮自己的才能,每天固執地為城市製造不被人珍惜的清新,夏日裡還為人遮蓋陽光,獻出濃陰,黎明時迎接太陽,迎來光明。它們的一生都在為人類作貢獻。 

  行道樹那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執著的精神實在讓人敬佩,讓人感動。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這樣的“傻子”。就拿清潔工人來說吧,他們每天比常人起得早,就穿上工作服,拿起大掃帚,向街道前進,為街道換新衣服。他們就是這樣,每天辛辛苦苦,勤勤懇懇,默默地掃大街,從來都沒有抱怨過,也沒有偷懶。他們這樣做是為了美化城市環境,不讓垃圾侵佔了城市,讓人們每天清晨,呼吸新鮮空氣,走在乾淨的馬路上,使人心情舒暢,愉快。清潔工人辛勤工作不圖任何利益,也不需要別人讚美他們,因為他們心中始終有一句話激勵着他們:為人民服務。 

  愛因斯坦曾說過:“一個人的價值在於他為整個人類和社會貢獻了什麼,而不是看他向社會索取了什麼。”行道樹和清潔工人都是這樣做的。 

  其實,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不要只想着自己,要多為別人想想,想想自己現在所做的事是否為他人帶來困惑。要像行道樹和清潔工人那樣為人民服務,這樣的人生才是有意義的人生。其

您正在瀏覽: 為人民服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人民服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