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老師給我們教完了《為人民服》這篇課文,它對我的感觸很深,而且並被我吸引住了。因為這篇課文與其它的文章有不同:這篇課文是一篇演講稿,也是一篇論議文(論說文)。

  這篇課文通過悼念張思德,講人民服務的道理,號召大家學習張思德完全、徹底地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團結起來,打敗敵人。

  從課文中我讀懂了革命鬥爭,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必然要遇到艱困苦,但是革命戰士為了人民的利益,為了民族的解放,就不能怕困難,要看到成績和先?,要樹立信心,鼓起勇氣。我還知道了革命的八路軍、新四軍都要?備的是:1、不怕犧牲 2、不怕困難 3、不怕批評 4、幫助同志。

  “我們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為了-個共同的革命目標,走到-起來了”從這句話中我感觸到了:革命戰士是-個團結的大家庭,都是從全國各地來的,他們都為了一個目標才走到一起的。因此,不論是幹部對戰士,還是戰士對戰士,都要互相關心、愛護和幫助。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總要死的,但死的意義不同,有的比泰山還重,有的比鴻毛還輕。

您正在瀏覽: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