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人民服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人民服務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項工作都會有許多工作者,不管是什麼工作,各行各業的勞動者只有分工不同,沒有高低貴賤之分,比如建築工人為我們建造出高大的房屋,農民為我們產出香噴噴的糧食,醫生為我們治療病痛,還有教師、演員、公務員、服務員、清潔工…………這些普通勞動者,都在為社會做貢獻,都值得我們尊重。

  比如說,40、50年代那時,勤勞的淘糞工人,他的事迹,被拍成了電影,他當了淘糞工人幾十年,只有一個原則:“寧可一人臟,換來萬戶潔”!

  這些勞動者雖然平凡,但是缺少了他們,地球就不能正常運轉,人們的生活就不能過得像今天這麼美好、快樂,所以,每當我們看到清潔工、廢品收購站工人的時候,不能嘲笑他們,更不能覺得他們比自己的父母低級,而是應該像對待一個普通人那樣去對待他們,而不是去用異樣的眼光來打量他們。每一個工作者,像一粒粒石子,鋪成堅實的大道;他們像一磚一瓦,蓋成了幸福生活的大廈。

  尊重每一個勞動者,尊重他們的勞動成果,並以他們為榜樣,只要不損害自己的人格、名譽,就算做一個平凡的勞動者,也能為祖國和人民貢獻力量。

您正在瀏覽: 為人民服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人民服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