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災區小朋友的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小朋友的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同胞們: 

  你們好! 

  五月十二日十四點二十八分,在汶川,發生了一次8.0級的大地震,這次大地震波及範圍很大,都江堰,綿竹市,卧龍等地區有三分之二的房屋倒塌,許多人被埋在了廢墟之中。北京3.9級地震,重慶4.6級地震,另外在寧夏,上海,陝西,湖南,雲南等省都均有震感,而這次地震經濟損失嚴重,多達幾十個億,據不完全統計,截至今日,這次在地震中遇難的人數有69000多人,被埋在廢墟中的人數有9404人,失蹤的有1萬7千多人,而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兒童則不計其數。 

  俗話說;”一方有難,八方援助”.在這個緊急時刻,大家和政府都伸出了雙手去幫助他們:十萬大軍,不顧自己的親人,奔赴抗震救災的第一線,許許多多的同胞和許多演藝界的人紛紛為災區捐款,捐物,溫家寶親臨災區,為抗震救災做指揮,來自各國領導都給予了我國災區最誠摯的祝福和問候…..據統計,現在已經為災區捐款達320多億元,還有那些許許多多平凡的名字和故事,都牽動着我們的心,在這個陰雨綿綿的季節,為災區人民送上了一份溫暖。 

  5月19日全國悼念死去的同胞,國旗降半旗,舉國默哀三分鐘,馬路、汽車公司到處都是喇叭聲,在學校我們望着胸前那隨着風飄揚的紅領巾,默默的為你們禱告,為你們祈福. 

  我們學校的許多同學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錢,有的甘願捐出自己吃午餐的錢,不只是我們學校,就連寒酸的清潔工也捐出了工資的一部分.蒙牛集團捐出了520萬等等. 

  “病人在,我們在!”地震發生的下午2時36分左右,第一波震感過去,川大華西醫院第一住院部頒標準樓重症監護室(ICU)病房恢復安寧,該科大30多名護士、10多名醫生立下誓言. 

  在此祝你們早日重建家園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支持你們的朋友 

  季婷 

  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小朋友的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小朋友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