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戰爭與和平——讀《涼州詞》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與和平——讀《涼州詞》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葡萄美酒夜光杯, 

  欲飲琵琶馬上催。 

  醉卧沙場君莫笑, 

  古來征戰幾人回? 

  這是一個多麼令人享受的時刻,精美的酒杯,與晶瑩透亮的葡萄美酒交相輝映,讓人都不捨去飲用。樂師在馬上彈起了琵琶曲,那樂曲悠揚而又豪邁,恰似時而急促又時而舒緩的山澗流水,催促着大家開懷暢飲。勞累了一天將士們舉杯痛飲,大醉一場。誰知今日同樂的戰友,明日會不會戰死沙場,與其這樣,不如來一場大醉。 

  這就是古詩《涼州詞》中的意境。動蕩的邊關、兇險的敵軍、嚴酷的環境,將士們無不緊張,終於盼來了一場盛宴。大家借酒消愁,半醉半醒中,不由得念起了自己的故鄉。是啊,自古以來,又能有多少人能從邊關活着回到家鄉呢?許多士兵被迫拋棄妻兒,離開家鄉,來到邊關浴血奮戰,有些甚至還沒有見到自己的兒女一面,這是多麼令人無奈和殘酷啊! 

  此刻,我體會到了戰爭的殘酷。從遠古社會開始,戰爭就從來沒有停止過,為了爭奪肥沃的土地、豐富的資源和至高無上的權力,發生了大大小小數以萬計次戰爭,無數條鮮活的生命瞬間消散,許多家庭就此支離破碎,還有大量戰敗國的人民成為奴隸,備受欺壓。 

  戰爭說到底,是人無限的貪慾造成的後果。日本軍隊1937年的侵華戰爭,就是經過軍國主義思想熏陶后,許多被“洗腦”的日本青年,殺戮他人,也最終毀滅了自己。 

  戰爭,除了痛苦和鮮血,無法帶給我們任何美好的事物。只有和平,才能得到平等和尊重,發展和進步。血腥和暴力絕不可能泯滅人們對和平的嚮往,白鴿必定會飛翔到任何一個角落。願和平之光永照人間!

您正在瀏覽: 戰爭與和平——讀《涼州詞》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與和平——讀《涼州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