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陳嘉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陳嘉庚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他是一位忠於奉獻的慈善家;他是一位才華超群的教育家……他是誰?這是一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人——陳嘉庚!他的一生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他自己確實幹乾淨凈地﹑簡樸地離開了人世……

  陳嘉庚的一生是萬分簡樸的一生。但是,之所以簡樸,讓他短暫的一生更有意義!他為了我們國家的利益,付出了多少?他把自己用汗血換來的一切全部都給了國家,用它們創辦了許多學校和大型公司。他其實是十分有錢的,但他為什麼還過得如此簡樸呢?他不是特別有錢嗎?那他為何還要如此地節約呢?剛開始這一點我百思不得其解。

  後來我聽老師講了一個故事,我頓時茅塞頓開。它講的是發生在陳嘉庚家的事:陳嘉庚為國家建立了很多“財源”后,得到不少利息,但他還是住着那個又破又矮小的茅草房。吃的依舊是地瓜粥,用的依舊是那把老舊的木椅子。有一次,一位領導來到陳嘉庚家裡做客,按理說陳嘉庚是應該用大魚大肉等好東西來招待這位遠道而來的領導的。可陳嘉庚卻不,他吩咐工作人員去買了一包糖果。結果那個領導只吃了一顆糖果就走了。事後,陳嘉庚把那位人員叫來,厲聲批評道:“你呀你!是誰叫你買了整整一包糖果的?人家只來了一個人,糖果最多就吃兩三顆,你用腳趾頭想都知道!還買這麼多!那你說,多出來這麼多糖果怎麼辦?”陳嘉庚節約到連一包糖果的錢也不肯花!難道他真的連這一點兒錢都沒有嗎?不是的,他完全出得起這包糖果的錢,他甚完全可以把全中國,甚至全世界所有的糖果都買下來!那他為什麼要這樣做?他明明有很多錢呀!那是因為陳嘉庚他不想白白浪費這些寶貴的錢,他要用這些錢幹什麼呢?他想把這些錢都無私無悔地奉獻給國家。也許會有些人還是不解:“就這麼點點錢而已呀,獻給國家也不見得有什麼明顯作用啊。還不如留着自己用,何必這樣節約呢?”你不知道,在你心中就是這麼點的錢,在陳嘉庚心中,也是一筆錢哪!陳嘉庚的一句名言是:“再少的奉獻也是為國家除了一份力!”

  陳嘉庚呀陳嘉庚,他一生為我們付出了多少!但他卻默默簡樸地離開了這個世界。正如一句所言:“帶走的是荒涼,留下的是繁華。”陳嘉庚不就是如此嗎?他付出了多少,但從沒有抱怨與懺悔過。他始終都認為——國家利益是最重要的。正所謂:“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就連他死後的所有財產他都無怨無悔地獻給了國家,連一分錢都沒有留給子孫……

  你悄悄地走了,但你的魂還在這;你慢慢地走了,但你的心還在這;你默默地走了,但你的精神還在這!偉大的民族英雄陳嘉庚,你將永遠活在所有人的心中!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陳嘉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陳嘉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