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陳嘉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陳嘉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陳嘉庚,是我們民族的驕傲,是他帶回了國外的優秀技術,是他對於祖國所做出的捐贈,才使中國能夠發展到現在一個富強昌盛的世界強國,都是他的功勞:是他在清政府腐敗時,受到了孫中山思想的啟迪,嚮往進步,甚至還在中國同盟會盟書上發誓簽名:“驅除韃虜,恢復中華,創立民國,平均有權,矢信矢忠,有始有卒。如有渝此,任人處罰。”

  之後,他喚醒了海歸華僑,支持民主革命以及振興中華等回報祖國的活動。

  “橡膠大王”在橡膠種子第一次從巴西移植到馬來西亞的時候,他立馬用2000元(相當於現在20萬)購買了一批橡膠的種子撒播在菠蘿園裡,當到1925年時,他已經有1。5萬英畝橡膠園,在海外被新加坡人稱為四大橡膠開闊者之一。為祖國開闢了一條經濟之道,體現了他作為一個愛國主義者的赤誠之心。

  陳嘉庚不僅是一個政治家、哲學家、實業家、愛國者、還是一個盡心儘力的教育者,他創建了集美大學,廈門大學,翔安一中,集美學村,翔安同民醫院。他還捐贈海外新加坡成立了崇福女校,南洋華僑中學。陳嘉庚在於民國10年聯絡新加坡華僑,組織同安教育會,支持同安縣創辦40多所小學。對於廈門的建設教育做出了巨大貢獻。

  陳嘉庚一生具有強烈的愛國情懷,為民族教育、辛亥革命、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新中國的建設做出了卓越的貢獻。生前曾被毛主席稱譽為“華僑旗幟·民族光輝”!讓我們一起向陳嘉庚學習,學習他為祖國做出貢獻的精神!

  六年級:李書恆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陳嘉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陳嘉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