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抗戰時期的陳嘉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戰時期的陳嘉庚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個人,是着名的愛國領袖,成長於鄭成功抗清復明的故壘;有一個人,一生具有強烈的愛國情懷,為辛亥革命、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新中國的建設做出了卓越的貢獻——他,就是偉大的陳嘉庚先生。

  陳嘉庚出身於1874年10月21日,雖身處南洋,但一直心繫祖國。1937年抗日戰爭全面爆發,南洋華僑籌賑南僑總會,在新加坡成立。他自己帶頭捐款,還組織各類活動。近一年,南洋華僑就向祖國匯款3。6億多元。

  1938年10月,廣州、武漢相繼失守后,我國對外交通涉於癱瘓。對於新建的滇緬公路,不但需要大批軍運氣車,而且急需大批熟練的司機和汽車修理工。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總經理,請陳嘉庚先生代招南僑機工。招到了南僑機工,陳嘉庚先生還一方面號召華僑捐款捐物,購買大量汽車和軍需物品,另一方面還親自到南洋各地去演說動員。同年12月18日,首批南僑機工回國服務團80名成員在新加坡集中出發。陳嘉庚勉勵大家:“你們是代表千萬華僑回國服務的,一定要堅持到底。”

  陳嘉庚先生為祖國貢獻了多少,付出了多少,誰也不知道,因為他無時無刻都在為祖國貢獻和付出。在我的心中,陳嘉庚先生已可以與毛主席平起平坐,甚至比毛主席還要更上一層樓,因為沒有一個人能像他一樣為祖國付出這麼多!

  五年級:蒲鑫

您正在瀏覽: 抗戰時期的陳嘉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戰時期的陳嘉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