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陳嘉庚》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陳嘉庚》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陳嘉庚》這篇文章寫了陳嘉庚平時的生活之所以極為樸素是因為陳嘉庚想為國家的文化教育事業出一份力,他把自己所有的財富獻給祖國。 

  今天,我又了解到了關於陳嘉庚的一些事迹,內容如下: 

  陳嘉庚住在新加坡,他在那兒辦了許多學校1946年陳嘉庚把錢全部捐給了學校而自卻過 着簡樸的生活。衣服補了又補,去哪兒都帶着針線包。有一次,管理員看陳嘉庚那麼簡樸就買了一隻雞給陳嘉庚改善生活。卻被陳嘉庚扣去一個月的工資。還有一次陳嘉庚的朋友來看他,買了一斤糖果,反被陳嘉庚批評了一頓。陳嘉庚說:“該花的,再多也值得,不該花的,一毛也不許浪費。” 

  因此,我聯想到了曾經:在一則新聞中也看到像陳嘉庚一樣時時刻刻為他人着想的人。他是一位老人,本來他應該在家中享受天倫之樂了,可是這位老人天天在外面撿破爛,每天粗茶淡飯,過着極為樸素的生活。但這不是因為老人家裡貧困,也不是因為老人的子女待他不好,而是因為這個老人正在幫助幾個貧困山區的孩子完成學業! 

  這種精神是多麼偉大啊!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而陳嘉庚與其他富翁的不同就是,他過着和我們平常人由一樣的生活,而不是和其他富翁一樣披金掛紫,過着錦衣玉食的生活。 

  陳嘉庚是我們所有中國人民心中的榜樣,我覺得這種精神是我們應該傳承和發揚的!

您正在瀏覽: 讀《陳嘉庚》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陳嘉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