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在我身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我身邊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愛在我身邊

  愛,無處不在——它在我們身邊,輕輕悄悄地圍繞着我們。既有母愛,又有友愛……

  現在,就讓我來說說吧!

  在家裡,主角就是我們這些孩子。母親生下我們以後,就對我們付起了全部責任。每天,天還沒有亮,她就在廚房裡忙碌起來,做這做那,等到我們起床后,早餐就準備好了!每次,我們生病了,她就十分焦急,噓寒問暖,有時,甚至不上班,急急忙忙地和我門一起去醫院,又熬粥給我們吃,又倒杯熱茶……照顧得無微不至。等我們的病好了,到頭來,生病的還是她自己……現在,我發現,我們被濃濃的母愛所包圍着。

  接着,就是學校。我們是祖國的花朵,要為明天創造輝煌。然而,就是要在學校里學習。每天,老師的諄諄教誨,讓我們懂得更多書本上的知識,讓我們成為一個人才;平時,我們有什麼差錯,老師就會投向一個會心的眼神,讓我們意識到要改正;遇到困難,老師總是熱心地、耐心地教導我們,讓我們明白到:遇到困難,不要灰心,要勇於面對……有時,老師甚至因備課,批改作業,在黑夜裡,開着一盞燈去做,做到三更半夜,然而,老師又顯得有點蒼老了……現在,我發現,我們被濃濃的師生情所環繞着。

  然後,距離遠一點的,就是在我們身邊的、可愛的小動物。在動物的世界里,我們就是小主人。當我們在馬路上,看到一隻可憐巴巴的小狗,我們就會毫不猶豫地把它抱回家,這就是從心底萌發的愛,這就是潛意識,這就是同情心……當小狗成為了我們家的一分子之後,我們就要有責任地去照顧它,要給它餵食;身體髒了,就給它洗澡,有時,吃完飯之後,就拉着它出去散步……狗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它絕不會出賣你,背叛你,有了我們這麼一個好朋友,它就會覺得很幸福……等到感情漸漸加深時,我們就會有一種難捨的感覺,若有一天它不見了,我們準會大哭一場,就像朋友忽然不見了那樣,到處找它,直到找到它為止。現在,我發現,我們被濃濃的類似友愛的東西所圍繞着。

  最後,就是社會。在社會裡,我們就是社會的一份子。什麼“希望工程”、“西部支援”、“捐血活動”……“愛”的信息像潮水般湧向我們。例如,在“非典“時期,人們緊張地要死,有時,人們因不小心,碰上了帶有病菌的家禽,又被懷疑是”疑似病例“需要留院觀察,因為,這“非典”容讓人死亡,而抗擊“非典”第一線的醫務人員和白衣天使,都時時刻刻地關注着生死線上那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挽救着一條條生命……這是如此崇高啊!現在,我發現,我們被濃濃的關愛所盤旋着。

  大音希聲,大愛無痕。用心靈去感悟,用眼睛去觀察,通過我的視線,我發現愛就像我們身邊的陽光、空氣和水一樣,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愛在我身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