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螺螄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螺螄粉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柳州的着名風味小吃——螺螄粉,是大家眾所周知的。來到柳州的賓客,不僅要暢遊柳州的名勝古迹,更要品嘗我們柳州當地的螺螄粉,要不然真的是非常可惜。

  我們柳州最着名的螺螄粉店非“秋菊螺螄粉”莫屬。我曾經觀看過其他粉店裡製作螺螄粉的全過程:先在碗里倒上一勺紅紅的辣油、幾簇香菜,抓一把細細圓圓的炸粉搭配着幾根青翠欲滴的青菜、金黃酥軟的腐竹、香脆可口的花生、褐黑順滑的木耳,放進開水裡小燙一會。過幾分鐘,把粉以及其他配菜從滾燙的開水中撈上來,倒進碗里,再將事先準備好的螺螄湯和酸筍倒進碗里,就完成這麼一碗香辣酸爽的螺螄粉了。

  這螺螄粉啊,色澤也恰是好看,紅紅的辣油浮在黃中帶些澄澈的湯上,綠油油的青菜隨意“躺”在白而圓滑的米粉上,金燦燦的腐竹上沾上了點點辣油,遠看似乎變成了橘紅色,鬆脆的花生和順滑的木耳在旁邊裝點着這碗美味,綠色的香菜與紅色的辣油恰好形成鮮明的對比,恍若一些少數民族裡,少女們絢麗的衣裙,這樣豐富的顏色搭配起來,視覺與味覺的盛宴使得這道佳肴更顯獨特魅力。

  每次吃螺螄粉,我都要備上一大瓶涼水,因為我從小到大一直很怕辣。螺螄粉又辣又燙,端着粉就能聞到那刺激食慾的香味,那香味緩緩地鑽入我的鼻子,滲透到我的胃,將我的食慾打開。螺螄粉越辣越誘人食慾,使人胃口大開。更配上酸筍,那種酸辣鮮香混合為一體的獨特口感都能讓人越吃越想吃,越吃越愛吃,越吃越猛吃,好像是爸爸吸煙,怎麼也停不下來。我每次都是先將腐竹吃掉,初次適應適應辣的口感,此時我不怎麼覺得辣,還能和旁邊的朋友們聊天談笑,覺得這樣很是享受,接着再一根一根地“咻”地把米粉吸到嘴裡,由於米粉的順滑,弄得我滿臉都是,弄得陪同我一起來吃的爸爸媽媽或是同學朋友都笑得肚子痛,不過笑完了,還是會給我遞來紙巾,要是旁邊沒紙巾,我當時那滿是湯漬的臉一出去肯定笑死滿街人啦。每吃完幾根米粉,我都要喝一大口涼水解辣,搞得才吃一點點米粉,肚子也就足夠飽了。吃完了米粉,我就仔細地“探究”花生和木耳的“去向”,每當找到一顆花生或一塊木耳,我都興奮不已,迫不及待地丟進嘴裡,裝作很大口地嚼着。最後吃得什麼也不剩了,就剩下那看上去就辣得要命的螺螄湯,不過我都會喝下去,一喝完,就忍不住一隻手對着嘴扇風,另一隻手去拿水,大口大口的哈氣,水拿到嘴前,猛的灌下一大口解辣。準備走人的時候,總是要回味一下這味覺的盛宴,感受着味蕾在嘴裡歡快地跳舞,滿足地擦擦嘴,嘴上發誓說以後再也不吃了,心底還是說不出的過癮。不光說我自己了,我看着別人被螺螄粉這個熱血頑皮的“孩子”一起“捉弄”了,別提笑得多樂呵了。

  每次吃螺螄粉,都會特別特別的撐,走路都走不動,雖然每次都發誓不要再吃螺螄粉了,可是我舌頭上的味蕾卻總是讓我再去吃一次,好讓“他”多享受一次,也好讓我多開心一次。

  柳州市彎塘路小學六年級:劉曉敏

您正在瀏覽: 螺螄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螺螄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