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夕照河的眼淚(二)——暖橙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照河的眼淚(二)——暖橙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寒冷的雪山。我抱着一棵葵花,有如抱着一彎橙色的閃電。 

  那些泡沫似的冰雪自我腳下飛快地流逝。我不知道是因為天氣暖了,還是我的葵花融化了它們。 

  每當師傅離開的時候,我的世界總是靜得可怕。我抱着我的葵花,哭着笑着鬧着,最後沉默下來。我的葵花也以同樣的沉默注視着我。 

  它本應多麼的明亮快活,但是此刻,它卻偎在我的懷裡。我和我的花,都是寂寞的。 

  我的師傅,更是個寂寞的女人。她所以遠遠地超越着我,是因為,她比我更耐得住寂寞。 

  每次我下決心離開這裡的時候,都會聽見師傅溫柔地呼喚我的名字:暖橙,暖橙…… 

  這樣的呼喚是一股暗流,沒有緣起,也沒有終結。它以溫柔又強大的聲勢,阻截了我的念頭。 

  我想我命中注定是要守着師傅,還有我的葵花過一輩子吧。 

  我沒想到我還會離開這裡。我離開是因為我的師傅要我離開。她握着我的手,緊緊地握着,她說,暖橙,我要你去殺一個人。 

  我的身體猛地顫抖了一下。殺人?我下意識地抓緊了我的葵花。 

  我從未見師傅這樣殘忍的眼神。我的心又開始痛了。一下一下,有節奏地撞擊着我的雪白的世界。 

  遠方的雪在坍塌。我的師傅,她多像雪,我以為輕盈的、柔化的、美妙的雪,一旦崩潰,竟積鬱着如此強悍冷酷的力量。 

  我說,好。 

  一片片的,我從葵花的花盤上撕掉漂亮的花芯。我把我的十指塗成眩目的橙黃色。我說,我的花,我們都死在這片冰冷里吧。從今天開始,我們一起握刀。 

  我離開了這裡。沒有回頭。我不會再回來,我的性命已經被師傅作了賭注。我根本不可能勝他,那個一身雪白,見血封喉的劍客。我從師傅口中聽到了他的名字:雪也。 

  她說,他從劍鋒上經常吹落的是血,不是雪。好在它們同樣的冰涼。 

  我不明白。為什麼師傅眼看着我去送死而毫不憐惜。我不能想。一想我就心痛。 

  我換下常穿的如雪的長裙,剪斷了長發。我像任何一個普通的少女,粗衣,短裙,銀飾,赤?着腳,細碎的黑髮上罩着藍色的印花頭巾。 

  唯一不同的是,我在手臂上系了一朵葵花。那上面沾了雪山的告別,還有師傅的眼淚。 

  我會一直一直戴着它,那樣,即使是我的靈魂,也會記得回家。 

  我飛快地奔跑起來,逆着風,逆着陽光,逆着師傅的身影。 

  我帶着我的花,它在我的手指上綺麗地搖曳。我說,我們終於要去外面的世界了。擁擠,喧鬧,活着的世界。我們的世界。 

  我突然遭遇了一塊凌空飛來的石頭。 

  我笨拙地躲閃,重重地撞在一個人身上。一個男人。我的臉迅速地紅了。我低聲說,對不起。 

  那是個兇悍的大漢,他死死地盯了我一會兒,忽然把我提了起來。 

  我哆嗦着去摸我的刀。我的葵花,無聲地安慰我,說,暖橙,不要怕。 

  是啊,我不怕。我把玉珠從手腕上捋下來,收進懷裡。然後,蒼白着臉去扼他的喉嚨。 

  他從鼻孔里輕蔑地發出哼的一聲,手一松,我就被他的掌風推了出去。 

  我咬着嘴唇,努力地把身體的敏感度降到最低。獵獵作響的風,不合時宜地對着我抒情。 

  我在落地的時候沒有感覺到一絲疼痛,難道是我的骨骼碎裂了,失去了知覺?我鼓足勇氣睜開眼睛,卻看見兩旁的景物飛一般地掠過。 

  我竟然躺在一個人的懷裡。這是我自出生以來遇見的第一個好看的男子。雪白的長衣,黑髮,面容俊朗,他的身上散着一股淡淡的花香。 

  他 的輕功絕對一流,甚至,在我師傅之上。不,是遠遠地在她之上。 

  眼前是一片竹林。他忽然收住了腳步,把我放在地上。 

  這裡已經很安全了,你可以走了。他轉過身,冷冷的口吻,再沒有花香襲來。 

  我點頭,說,謝謝,然後,我看到了他身後的劍。 

  那是一把真正意義上的好劍,鋒芒畢露,寒氣逼人,最重要的是,我看到了刻在劍柄上的字。我失聲道:你,你的名字是? 

  腳步稍稍停頓了一下,他丟下兩個字,雪也。然後閃電般消失不見。 

  我怔怔地坐在地上,眼淚打濕了我的花。 

  我問花,欠下的東西一定要還嗎? 

  那麼,我欠他一條命,如何償還? 

  師傅說,我的暗器是天下最快的,但傷不了他,因為我們是敵人。對於敵人,人的警惕性永遠是最高的。他是殺人不眨眼的劍客,而我,是不曾染半點血腥的女子。我奉師傅之命來殺他,但我並不想殺他。所以,我拿的是刀,而不是冰冷的淬了毒的暗器。 

  沒有人是生來該死的。我也一樣。 

  但我的驕傲我的靈魂我的冰雪之山我的花,都不允許我承認,世間用刀劍無法斬斷的,是絲絲縷縷的痴心。 

  我想不出理由愛他,就像,我也想不出理由恨他。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拚命想着的,是他的味道他的懷抱,還有他的背影。 

  我的淚滴成了藍色的湖。我的花頹然地從我的指尖脫落,溺死在湖水裡。 

  “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也無怖。” 

  遠方是迷惘的霧。它給了我一種不可抗拒的暗示。 

  我睡過去了。我就像一片輕薄的雪,融化在一片茫茫的白中。雪,野野地吼,在靈魂不知的深處。 

  我消失了。 

  從此,世間的愛與恨都與我無關。

您正在瀏覽: 夕照河的眼淚(二)——暖橙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照河的眼淚(二)——暖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