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鷯哥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鷯哥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鷯哥 標籤:鷯哥作文

今天,我去了穹窿山景區的萬鳥園,那裡有各種各樣的鳥兒。其中,讓我最感興趣的是一種叫鷯哥的鳴禽。 

  鷯哥的嘴巴和腳丫都是黃色,腦袋兩邊各有一個肉垂。全身烏黑髮亮,就像裹着一件閃光的黑色皮大衣。兩個翅膀的下邊各有一條白色的斑紋,展翅飛翔的時候,也像八哥一樣,會在翅膀上顯出一個“八”字。鷯哥的歌聲婉轉動聽,可以模仿杜鵑等其它鳥兒的叫聲。而且比八哥聰明,更善於學人說話。唐朝大詩人白居易曾經稱讚鷯哥:“耳聰心慧舌端巧,鳥語人言無不通。” 

  在一條林蔭小道的兩旁,竹子上掛着許多小巧玲瓏的鳥籠,鳥籠里各住着一隻可愛的鷯哥。其中,一隻鷯哥的名字和我的小名相同,也叫貝貝。它不僅會說“您好”、“再見”等簡單的詞語,而且會說“歡飲光臨”、“恭喜發財”等比較複雜的語句。它說話吐字清晰、聲音洪亮,還會模仿人咳嗽的聲音呢!這個貝貝很健談,當我們揮手告別的時候,它還在不停地和我們打招呼。 

  我想,鷯哥學人說話能學得這麼好,那麼,一個小學生學外語,只要勤奮刻苦、不斷進取,不是比鷯哥學人說話更容易嗎?

  (指導教師 林方蓉)

您正在瀏覽: 鷯哥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鷯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