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仙人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仙人球 

  我家的陽台上種有一盆仙人球。它的形狀成球形,綠色,有縱棱若干條;棱上有叢生的針刺,黃褐色,長短不一,作輻射狀。它既不是草,又不是木;既無枝,又無葉。只能看,不能摸。一不小心被它的針刺到后,會痛得很久。除了爺爺喜歡它外,全家都不喜歡它。 

  時間長了,慢慢地我從爺爺那裡了解到,仙人球的祖先,是生活在很熱很旱的地方。為了適應這樣的環境條件,就改變了自身的結構和生活方式。它的莖變成肉質多漿,可以貯藏大量的水分。它的葉子變成針刺,大大縮小葉面積,可以減少水分蒸騰,在乾旱條件下能繼續生長。它的葉子退化了,全莖綠色,可以代替葉子製造養分。所以,現在“仙人球”算是“奇花異草”。仙人球的品種,名目繁多,刺毛有長短稀密,顏色有紅、黃、金黃等,已被人們譽為“有生命的工藝美術品”。從此,我便對仙人球漸漸有了好感。 

  在種了兩年多以後,一個夏天正當天氣很炎熱的時候,我突然發現仙人球的三個縱棱刺叢的地方,都長出了約三厘米長的花芽。再過了兩天,傍晚的時候,花芽開出了粉紅色長喇叭形的花。喇叭外被鱗片,鱗腋下有長毛。花只開了一天就謝了。過了一段日子,我又發現球體上一個長刺的地方,長出一個小仙人球。等它長到小乒乓球那麼大的時候,採下再栽在土中,又能生根成活。原來仙人球是這樣繁殖的。 

  通過長久的觀察,我知道了種仙人球管理容易,球體形態奇特,花朵美麗,繁殖容易。於是,我也喜歡仙人球了。

您正在瀏覽: 仙人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球 暫無評論